假设句排比句:如:如果选择安逸,生于纨绔的巴金,又怎能痛彻人生,挥毫着就激流三部曲;如果选择安逸,身陷残疾的张海迪又怎么会把自己绑在椅子上练习针灸;如果选择安逸,古稀之年的谈迁,又怎么会重写一部《国榷》,
高考作文常用语句。(谈安逸)
条件句排比句:如:有了坚定的志向,才能潇洒地满足于“箪食瓢饮”的艰苦环境;有了广博的才智,才能潇洒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有了过人的胆识,才能潇洒地力挽狂澜,临危不乱。我眼中的潇洒,决不是旦夕就可成就的。它是需要岁月积淀方可酿成的美酒,它是需要沙石琢磨才可以磨圆的珍珠,那一份醇美和圆润是永远建立在漫长甚至是痛苦的积累之上的。(潇洒)
转折句排比句:如:有的人希望成为中国爱迪生式的发明大王,却又畏惧钻研科学知识之难;有的人想成为中国的莫泊桑,却慑于常年练笔之艰辛;有的人想一鸣惊人成为音乐巨匠,却又惰于在五线谱的田地上耕耘。如此心怀鸿鹄而志,而身属燕雀之行,连一条小小的鱼都抓不到,更何况那恢宏的大志呢?(心动与行动)
因果句排比句:如:正因为有了一诺千金的豪情,方奏出了易水悲壮之歌。诚信——中国侠客永恒的定律。正因为有了海誓山盟的执着,才唱出了化蝶共舞之歌。诚信——中国情人缠绵的绝唱。正因为有了为天地立命、为百姓谋幸福的诺言,才弹出了一出又一出清官之歌。诚信——中国文人不朽的鸣唱。(诚信)
设问排比句:如:满塘污泥,黑否?黑!然而莲花出污泥而不染。“燕雀乌鹊,巢堂坛兮”,末期的楚国,黑否?黑!然而屈原“举世混浊我独清”。宦官当权,小人横行,当时的明朝,黑否?黑!然而于谦惟留清白在人间。(近墨者未必黑)
反问排比句:如:我们还会感动么?备战高考的孩子会为母亲端来的那杯牛奶感动么?专横独断的上司会为部下一个卑微的建议感动么?游人会为刻划得遍体鳞伤仍坚强挺拔的树木感动么?如果你还能感动,证明你的血管不曾硬化,你的神经还未麻木;如果你还能感动,证明你仍能注视世界,仍能认识自己。(感动)
爱心
爱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记生活的苦涩;爱心是一首动听的歌谣,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乐趣;爱心是一眼潺潺流动的泉水,使饥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爱心是一首优扬动听的歌谣,使踽踽独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爱心是一股流淌在心头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们感到人间的甘甜;爱心是一曲回荡在耳边的歌谣,使孤独的人们感到人间的温暧;爱心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爱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湾;爱心是一瓢纷洒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灵的滋润;爱心是一泪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热不寐的人领略诗般的恬静;爱心是一柄撑起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荫庇;爱心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爱心是一杯泼洒在头顶的冰水,使高热发昏的人得能冷静地思索;爱心是一块衔含在嘴里的奶糖,使久饮黄连的人尝到生活的甘甜。
关爱关爱是一个眼神,给学生无声的祝福;关爱是一缕青风,给学生身心的舒畅;关爱是一场春雨,给学生心田的滋润;关爱是一句问侯,给学生春天的温暖。
感恩
如果说爱是三月淅沥的春风,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绿;
如果说爱是初夏生机的日光,感恩就是材木成长的浓绿;
如果说爱是冬日洁白的雪花,感恩就是颗粒饱满的小麦;
赞美
您不是雨露,却带来了新生的希望;您不是泉水,却带来了生命的甘甜;您不是太阳,却带来了人间的温暖。
您如同溪流,没有江河奔腾的浪花,也没有大海壮阔的波澜,但山石间的那点叮咚,是您欢快的旋律。
您如同星星,没有太阳耀眼的光芒,也没有月亮迷人的浪漫,但夜空中的那点光亮,是您生命价值的闪现。
您如同沙砾,没有大山的伟岸,也没有溪流的悠闲,但山水间的那点铺垫,是您默默的奉献。
您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风,您的眼泪是世界上最名贵的珍珠,您的皱纹是辛苦岁月霜雪雨的刻痕;您的画像是勇敢和坚韧的象征;您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长辈的慈爱;您的鼓励,让我们扬起了奋斗的风帆;您的渊博,让我们沐浴了知识的阳光;您的奉献,让我领略了师德的风范。
您好比一架穿梭机,能带我们穿越历史长河;您好比一把钥匙,能帮我们打开迷惘的心锁;您好比一颗启明星,带领我们走向洒满阳光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