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过夏日晚风,走过林荫小道,听过蛙叫蝉鸣,不知不觉,暑假就悄悄溜走了。尽管万般不舍,但“当当当~”的上下课铃,教室乱中有序的课桌椅,嘻哈玩闹的同学......许久不见,还有点想念。当然除了校园的人和物,我期待的还有每年开学必备的“老演员”《思政第一课》。
专题节目《思政第一课》每年都准时与我们见面,今年我当然也得守约,早早就收拾好,端坐在电视机旁,等着听主持人那句“大家晚上好”!积极得连爸爸妈妈都怀疑我是不是哪里不对劲儿了。
为什么我会对一个每年播放的节目如痴如醉?或许是因为,节目中每一个故事的主角带给我的“冲击”太大了,他们的经历与精神总是能引起我的感悟与反思。正所谓“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就应该像榜样学习,保持着一颗向上好学的心,为了建设美好和谐的祖国而奋发图强,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