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中秋节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讲话的主题是:回首往夕,展望未来。
子在川上回:“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光阴荏苒,岁月如箭,转眼间年关将至,匆匆一聚,却又将暂得分别。那纷纷扬扬的雪,代表着新一年的开始,又诉说着我们的离别,银妆素裹的一高校园里,同学们笑着,闹着昂扬的朝气直破云天。旧一年的繁华即将画上句点,正如一句名言说的那样,冬来了——春,还会远吗?
依稀记得,学期伊始,当时正值新生军训的日子,烈日下,一张张阳生的脸蛋上淌着汗与泪,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累!但他们不会后退,第九届鸣凤科技体育艺术节上,同学们一展身手,跑步、十人十一足、美食节、爱心超市……他们的身影四处穿梭,他们的技艺如此娴熟,他们是时代的骄傲,是一高的骄傲,也是自己的骄傲。元旦晚会上,他们放飞青春,张扬个性,歌舞飞扬,乐在基中……这些深刻的,令人难以忘怀的,或用于怀念,或用于追思——都是自己精神上巨大的的财富,心灵上永远的慰藉。
2015年是个不平凡的年度,国际上,它是世界反法西斯70周年。各个无论是参与、或者是没有参与过那(国旗下讲话稿高中)场血腥战争的国家,无不在悼念、反思、警醒。而对于远安一高,2014年的教育教学水平又上一个台阶,各县市学校相继来我校参观教育教学活动。2015年我们定将更进一大步,对于远安一高的学子们,2015年,大有又有什么计划呢?可能只有自己心中最为清楚明了吧。
一个善于总结过去的人,比那些弃过去于不顾的人更容易拥抱成功。身为高中生的我们,在过去的2014年里,在自己看似简单却不平凡的生活中所学到的,不仅仅局限于课本中,而是在过去的事件中总结发现的,有价值的东西,军训中,我们学会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科技体育艺术节,我们发现自己的才能能够充分的发挥,长途拉练,环城跑,我们学会一个人的坚持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整个团队……过去影响现在,现在决定未来,人总要学着长大,长大途中所闻所遇所感的东西,是自己特有的,不可能重复的,能够改变一个人性格的东西,只有善于从事物中吸取正能量,才能让一个人未来的路走得更平稳,更广阔。
同学们,本周是这一学期的最后一周,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即将分科,而高二高三的同学们也将迎来一次检验学习成果的检测。人生无再少,生命长戚戚,我们能做的,是从现在做起,吸取过去的经验教训,认真对待总结每一天,毕竟人生之短,且行且珍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