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倡议书
“五位一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健康生活、和谐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使省会郑州的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民更乐,我们特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文明出行人人能做。倡议广大市民朋友提高低碳、环保意识,树立绿色、文明理念,通过各种形式向身边人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意义和方式方法,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城市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
二、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议广大市民朋友秉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倡导1公里内步行、5公里内骑车,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轻交通拥堵,减少废气污染,让我们共同体验清洁、畅通、高效、健康的城市生活。出行中,人让人,车让人,车让车,让出一份公德和文明。
三、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先行者。中央驻郑各单位、省直各单位、全市各单位及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要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表率,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活动,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宣传交通法规,营造低碳、清洁、畅通、高效的城市环境。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方式,使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城市更靓丽,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曾经有这样一只蜘蛛,它爬遍了地球上的角角落落,爬进了家家户户,爬进了人们的生活中,织成了一张巨大的网。那只蜘蛛,就是互联网的创始者。这张网,就是现在被信息化社会广泛应用的互联网。相信同学们应该早就对互联网熟知了,但是,你们真的看清它的真面目了吗?
当我们处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期,互联网就成为了我们进行信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但是,互联网对社会人群,尤其是处在成长阶段的我们,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危害。近几年,由于网络水平的迅速发展,其对青少年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每年,都有一部分的少年儿童因沉迷网络而损害健康,视力下降甚至眼角膜脱落的事例常有发生。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危害,沉迷互联网还会影响心理健康。它会使我们形成孤僻、沉默寡言的性格,严重的还会形成自闭。读了这段文字,相信还畅游在网络世界的你,也会停下来对互联网进行一个重新的审视吧。
不过,反对意见也陆续冒了出来:互联网利大于弊。其实,互联网的好处也是被我们大家熟知的。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惑时,找到它,问题就会迎刃而解。百度、搜狐、谷歌就像一位位小老师,总能带给你正确的答案。当我们想要扩充课外知识时,它又像一位阅尽沧桑的老人,将自己的经验之得毫无保留的告诉我们。
互联网的利与弊,给它自己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面纱。对于互联网,我们究竟应该持什么态度呢?
其实,合理上网已经成为学校和家长共同关注的一个话题。究竟怎样上网,才能使我们在吮吸知识的同时,又避免走上歧途呢?其实,答案非常简单:“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只要我们合理利用互联网,互联网就会将它的好处全部奉献给我们。当然首先,选择合适的网站是关键。
好的网站,相信不用多说,同学们都能说出来:对学习有帮助的网站,也就是对我们有益的网站。能让我们从中获取知识,增加我们的阅读量的网站就是好的网站。
再就是要合理控制时间。再好的网站,浏览太长时间,也会对我们产生不利影响。学会绿色上网,是合理利用互联网的关键。使用互联网的时间一般不宜超过1小时,如果实在有特殊情况要连续使用,每隔一小时便要站起来看看窗外的绿色植物,以防止对我们的视力造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