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六年级学写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这个字眼,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从小到大,老师都要求我们要讲文明、懂礼貌、做个言行规范、举止得体的小学生。
但是,无论学校领导、老师们要求的多严,总会有一些人不践行。如:在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教室里乱扔垃圾;在精心设计好的黑板上用彩色粉笔乱涂乱画;在拖得锃亮的地板上随口吐痰;在大庭广众之下满口粗言;在排队去集会的途中推推搡搡,打打闹闹;甚至任意毁坏学校的公共财产……同学们,如此干净整洁的教室,如此美丽的校园,就因为你这不文明的举止而大煞风景。同学们,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那么,校长,老师,值日生,清洁工……他们不仅人累,而且心累!所以我倡议,人人摒弃不良习惯,个个争当文明学生。
同学们,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但是,我读了一篇报道,感到汗颜。报道说:在新加坡,许多保护环境的标语如:“严禁踩踏草坪”“禁止乱扔垃圾”等,都是用中文写的。要知道,新加坡是普遍用英语的,但是这些标语为什么用中文呢?记者回应:“因为来新加坡旅游的,很多中国大陆的游客,所以用中文写。”……少数没有素质的中国游客在外国乱扔垃圾,给广大中国人蒙羞,这难道不是国耻吗?
同学们,我们现在是成长的关键期,我们的一举一动不但会影响到自身,而且会关系到整个国家的文明程度。我们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说脏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让我们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良好的习惯会升华为一种高尚的品格。如果是这样,“文明之星”汇聚的校园将会“星光灿烂”!
同学们,我们是家之学子,国之栋梁,应该接好新一代文明的接力棒,我们有责任让国家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