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过的既无聊又难忘,无聊是因为我生病了,不能和林家中一起过他的生日,也不能和大连的小弟弟一起过个有意义的寒假,还不能常常去户外运动玩耍;难忘是因为中国出现了一个挺严重的病毒,刚开始我不知道是什么,后来通过妈妈,爸爸和老师,我知道了这个病毒,叫新型冠状病毒,它的传染性很强,现在,好多人都感染了这种病毒,医生们正在全力医治。
通过班级群里老师每天发来的各种信息,还有上网收看,我知道了现在是非常时期,不能随便出门。我除了去医院扎针灸,几乎每天都是在家里度过。出门扎针灸时,我就戴上口罩,回家后,我就及时洗手。妈妈对我说:“我们不出门,也算是现在为国家做的小贡献。”
现在,我每天在家里早起吃饭,写作业,吃午饭,看会儿电视,背点唐诗宋词,看会课外书,吃晚饭,有时,还会和妈妈做点简单运动,这基本上就算是每天我的日常了。南屋,北屋,客厅,阳台,是我每天溜达的地方,虽然出不去,但是有妈妈的陪伴,过得也挺充实和快乐的。
我希望这病毒能早点过去,不再有人被感染,得病的人也能早日康复,不要再有灾难了,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