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意外的车祸,让见习警察路小星(杨幂饰)身负重伤,双目失明,她不仅因此失去做警察的机会,也与最亲的弟弟阴阳两隔,此后终日与导盲犬作伴。也许是视觉器官的失灵刺激了其他器官的活跃,加上缜密的思维和判断力,路小星反而能够觉察出许多正常人忽视的细节。因为一次雨夜乘车经历,她与林冲(鹿晗饰)莫名其妙地被卷入了一起女大学生失踪案,两人同时成为一宗雨夜车祸案的目击者,然而两人的证词却大相径庭,一个是双目失明但判断敏锐、语气笃定的前实习警员,一个是号称“亲眼所见”但玩世不恭的顽皮少年,整个案件因两人的证词而陷入迷局,然而更可怕的危机却随之潜入了两人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