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我是个挺顽皮的孩子,在机关里长大,有很多很多小朋友,大家都听我的。
小学年级那年,邻居搬来个叫刘丽的同龄女孩,很快我们就一起玩了。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她的性格非常怪,极小气,还很娇气,有事没事喜欢哭,还乱骂人,甚至和我起过几次正面冲突,很使人讨厌。渐渐的我变得非常讨厌她,后来和我要好的所有小朋友也都讨厌她了。我越来越看她不顺眼,决定找个机会号召大家来个恶作剧给她点颜色看看。大家觉得很新鲜、好玩,便同意了我的计划。我们约好第二天中午,大家都到齐后望着她家雪白的墙壁哈哈大笑,既兴奋又紧张。我们按预先说好的都带了五颜六色的粉笔,大家看上去都很开心。
一点终于到了,我们趁大家都睡午觉的时候轻手轻脚地来到她家门口,一边想着保持安静而蹑手蹑脚,一边又充满了好奇和亢奋而时不时地发出很大的笑声。我是头儿,一方面要让大家不发出任何声响,一方面又无法抑制内心对此次恶作剧的强烈渴望,迫切地想整她一顿,让她以后老实点。我把大家从家里拿来的彩色粉笔聚集在一起,准备写了。看看周围的大家,发现我的小伙伴们既跃跃欲试又惴惴不安,生而找到我们家里或告诉学校和老师。其实,我也挺害怕的,忐忑不安,但在极其兴奋的心情下我还是率先挑出一枝颜色最艳的大红色粉笔在墙上很用力写下:“刘丽是猪!”后面还加了一个很大的惊叹号并画了一只很丑的大肥猪。伙伴们顿时大笑起来。“嘘——小声点,把她爸妈吵醒我们不完了!”我很小心地压低声音说。“是啊,是啊,我好怕,我们还是别写她的坏话了,我们走吧!”圆圆很担心地说。“你真没用,这还怕,看我写一个条!”小浩一边手拿绿色粉笔准备写一边大声对圆圆说。“你们写吧,我真的不写了,我怕,怕。”圆圆的声音越来越小,不停地摇头,忧心忡忡的样子。”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大家都要写的,刘丽那么讨厌,你不写我们以后就再也不和你玩了。”小浩大声地说。圆圆不敢说话了,低着头很慢很慢地伸手准备拿粉笔。云云越写越多,一声不响地拿着蓝色粉笔在雪白的墙上疯狂乱写:“刘丽PIG!”写得不怡乐乎。我实在忍不住大声笑了起来。她马上说:“别笑,小声点,吵醒他们我们就死定了!”我赶紧捂住嘴巴,又大大地写了一个“刘丽王八蛋!”还画了一个大圆圈表示强调。他们见了也都忍不住笑起来。“还有什么骂人的话啊?”亮亮问:“我想不出来了。”“畜生啊。”小浩说。“哦,对对对,那畜生两个字怎么写呢?”“我也不知道。”我摇摇头。“你们真笨!不会用拼音写啊!”“哦。”亮亮说完便很认真 写下:“刘丽chusheng!”“哈哈哈——”我们终于忍不住狂笑,充满了恶作剧圆满成功的喜悦。
突然门响了,我们最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你们吵什么?”刘丽的妈妈披头散发穿着睡衣冲了出来,显然对我们吵醒她而异常气愤。她一眼就看见了白色墙壁上花花绿绿的各种骂她女儿的字迹。刹那间,她的脸死死地沉下来,挑着眉毛瞪着眼睛冲我们大吼:“你们这些小王八蛋!”我吓得半死,撒腿就跑。我们一窝蜂全害怕得逃跑。“嘉嘉,你别跑,看我不告诉你爸你妈,看他们怎么收拾你!”我当时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得什么都没有,耳朵似乎有“呜呜呜”的声响,我只知道用最快的速度赶紧跑,其他什么都不知道了,根本不敢回头。我不停地跑,从来没有感到这样害怕过,直到不知不觉中跑了很远很远。我躲在第18栋居民楼的楼顶,鼓起勇气往下看,发现她没有追过来,我深深松了中气。我跑得很累很累,坐在地上拼命喘气极其害怕。她会怎样向我爸我妈告状呢?会不会告诉学校呢?会不会告诉老师呢?爸爸妈妈会不会气得打我骂我呢?我哭了起来,开始后悔所做的一切。
哭了很长时间,后来我跑到邻居王奶奶家并告诉她事情的经过。我向她借了一块抹布,很害怕、很害怕地又跑到刘丽家门口。我试着用抹布擦去我写下的红字,但是根本擦不掉。我不敢回家,恐惧和害怕已经把我包围笼罩,空前地紧张。我知道自己错了,我一个人坐在操场上哭,哭累了觉得自己很饿很饿。我想回家,因为我很饿。但是我不敢,真的不敢。后来,父亲找到了我,没有批评也没有打骂,静静地牵着我的手带我回家。爸爸妈妈和其他长辈和我谈了很久很久,谈话的具体内容我已说不清,只是那天晚上我很长时间都没有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