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童年的回忆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
那是我五岁的时候,我当时还在老家读幼儿园。那天,奶奶正在厨房里炒菜,发现盐没有了,顿时手足无措。这时,我看出了奶奶的难处,自告奋勇地对奶奶说:“我去帮你买盐吧!”“你?”婆婆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对,就是我!”我满怀信心的回答。婆婆为了不伤害我的自尊心,无奈地点了点头。
很快,我就从街上买回了盐,正往回走,忽然被一块石头给绊了一下,摔了一跤,盐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盐撒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脚,心想:盐摔在了地上一定弄脏了吧,我得赶紧把它洗干净。于是,我急冲冲的又把盐装进了袋子里,往我家大院的水龙头跑去。我拧开水龙头,把盐倒进了一个盆子里,往盆子里装满了水,我使劲地摇了摇盆子,然后又把手伸进盆子里搅动,可我发现盆子里的盐变的越来越少时,最后不翼而飞了,我当时急得哇哇大哭起来,奶奶闻声而来。
奶奶看到这番情景之后,捧腹大笑了起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傻孩子,以后要记住,盐是不可以洗的,盐遇到水就会溶化了。”我擦干了眼泪,点了点头说;“嗯”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了几年,但它给我留下的印象依然是那么深刻。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凡事皆要三思而行”的道理。也许这就是我童年生活中那最闪亮的“贝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