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万物之父
“奋斗是万物之父。”这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一句话。与我所要说的很贴切。因为有奋斗,所以才有成功,所以才有一切的一切。
“奋斗是万物之父。”我把它理解为——奋斗,成功。
每个人都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着,但不同的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有的人快富裕,有的人贫穷;有的人快乐,有的人悲伤;有的人幸福,有的人悲惨。这些区别可能有自然因素,但我相信:更多的是人为因素。
大部分人出生,都不比别人少什么,说明起跑点是相同的,但是在人生这个宽阔的跑道,漫长的跑道上,有许多沟壑,许多坎坷。面对这些,有些人很松懈,但有些人却一直坚持着奋斗。所以,在终点取得成功的人总是坚持到最后,奋斗到最后的人。所以,显而易见,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在这条人生跑道上,坚持奋斗下去,只要奋斗到最后,成功属于自己后,再多的挫折也只是曾经,再糟的厄运也不再来临。
霍英东,香港著名的房地产业巨子。可谁又知道,霍英东先生的今天是由“价值七角钱”的苦力一步一步干起来的呢?童年时的贫寒家境和成年以后的生活坎坷、煎熬,磨炼了霍英东的毅力,也培养了他自强不息、勇于进取、敢于拼搏的奋斗性格。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本人扩建机场,他去当苦力,日报酬是七角钱和半磅配给米。那时,他每天只吃一碗粥和一块米糕,饿得头昏眼花。结束以后,霍英东投身于运输业,朝鲜战争爆发后,他又开展了航运业,生意十分兴隆。霍英东不满足于运输业已经取得的成就,又开始向房地产业进军,从此,房地产成了他致富的基础。
霍英东的事迹可以告诉我们,一切的外在因素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有奋斗的意志,只要奋斗到底,终究会成功,命运自然会随着我们的成功而发生转变。
人的一生是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的,美好的生活也需要自己去营造,命运也掌握在自己手里,每个人都是自己未来的主宰者。
不要再抱怨老天的不公,不要再埋怨父母的无能。从现在开始,开始你的奋斗,开始你的改变,让自己的奋斗与改变成就自己的人生,从此,让自己的命运开始耀眼!记住:你并不比别人缺什么,只要奋斗下去,你也会拥有别人羡慕成功的人生,别人憧憬的生活。命运——由你来改变!
其实,在人生不断的奋斗中,你已改变自己的命运。
“奋斗是万物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