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_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_周年。_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在_年10月1号,北京天安门将会举行_周年阅兵式,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消息。
今天一大早,我便早早起床,为观看阅兵直播做准备。早在前两个星期星期,电视上就已经有阅兵的消息了,我一直都有关注。今年的阅兵很不一样,涉及到很多新的内容,而且国内外形势也比较特殊。这次阅兵,不仅仅是为了庆祝建国_周年,而且还是中国力量的一种展示。
早上10点,阅兵开始了。整个阅兵过程中,我最期待的就是阅兵方阵了,每一次看阅兵方阵,我都感到非常震撼,今年也是一样。按照阅兵的流程,很快就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那就是阅兵方阵了。数千名解放军排列成不同的方阵队形,依次走过天安门,接受主席和人民的检阅。今年一共有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人数达到了1.5万人,而且还出动了1_多架不同型号的飞机和580套军备,这是我国近年来阅兵规模最大的一次。
看着电视山接受检阅的解放军方阵,他们整齐规划,步调一致。虽然之前在网上就看过很多次,但每次看都有一样的感动与震撼。他们就像是特效一样,每个人都步调和动作几乎完全一样,就连手臂摆动的姿势也都一模一样。我感到非常自豪,这是中国的力量,是中国的脊梁。
整场阅兵直播看下来,我能明显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自信。这次阅兵并不是想证明我们有征服别人的力量,而是想说我们不怕别人,我们已经可以自己保护自己了。而前不久,作为建国_周年献礼,开国大典全彩视频也在网上流传,我也看到了。对比_年前的阅兵式,再看看今天的阅兵式,祖国已经强大起来了。飞机也不用再飞两遍了,武器装备也不是“万国牌”了,祖国是真的强大了。
祖国的强大已经毋庸置疑,但和发达国家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我们不能骄傲自满,也不能妄自菲薄。看完国庆_周年阅兵式直播,我觉得我也要努力上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爱你,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