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在你六十华诞来临之际,我向你致以最真挚的祝福!
升旗仪式开始了,全体学员庄严肃立,向五星红旗行礼。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乐曲声冉冉升起时,心情异常激动。我凝视着五星红旗思索着:五星红旗是那些英勇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如果没有了他们,我们今天还能站在这儿吗?如果没有了他们就没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下面请我们班没有参加国庆游行的同学为我们朗诵《我的祖国》”伴随优美的音乐和主持人激昂的声音,我们走上了领操台。朗诵开始了,听着高亢的诗歌,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
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动人情景;我耳旁仿佛响起了“中国人名从此站起来了”那气壮山河的声音。啊,五星红旗,你是新中国的象征,你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到了井冈山的星星之火,遵义城头的霞光,长征路上的艰辛,延安窑洞里的灯光……是啊,祖国战胜了多少苦难,才得到今天的解放,我们怎能不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
很快,话筒传到了我的手里,我的手颤抖了,心中无比激动,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前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战,为拯救苦难的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拼杀在战火纷飞的疆场。是啊,正因为中国革命有了这些英雄的前辈,祖国才走向繁荣富强。我们今天怎能辜负老前辈对我们无限的殷切盼望。祖国啊!我要告诉你,我虽然没有参加国庆游行,但是,我也有一样的感慨发自肺腑!在您六十华诞来临之际,我真诚的祝愿您,伟大的祖国,与天地同寿,共日月争辉!
在嘹亮的歌声中,升旗仪式接近了尾声。那响彻校园的歌声久久的萦绕在我耳边,那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