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下五千年我们写了古代的传说,又写了战争的故事。为中国文化写了一篇又一篇优美的文章。我现在想为祖国点个赞。
我为祖国的人文关怀点赞!
我们学习方面,教科书一律免费发到每位同学手上,有些家庭生活很困难,勉强能够上学,像这样的学生,国家会对这些学生提供帮助。
我为祖国的医疗点赞!
在医疗方面,不管是什么都会有报销,还有医疗卡,十分划算。屠呦呦直接用诺贝尔奖为祖国点赞!屠呦呦是中国的药学家,现任中国中医研究院终身研究员兼首度研究员,从事多年中药和中西药相结合研究取得显著成就。2011年8月,因发现青蒿素获得拉斯克医学奖临床医学研究奖。
2012年1月16日,《纽约时报》发表长篇文章称,青蒿素的发现是对抗疟疾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但拉斯克甲酯授予。屠呦呦一人也引起了多名研究者的质疑。
2015年10月,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理由是她发现了青蒿素这种药品可以有效的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她成为首获科学类若贝尔奖的中国人。屠呦呦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中医药成果获得的最高奖项。
_年10月1日,是我们祖国的_岁生日,也是全国人民举国同欢的日子,而在这隆重的节日里,我们在天安门广场上迎来了一场盛大的阅兵仪式。阅兵式还没开始,广场上早已人山人海,透过电视看到旗帜飘扬,花团锦簇,人们情绪高涨,此时我的内心也是格外激动,为祖国的伟大强盛感到无比高兴。
在庄严的天安门前,军人们整齐有序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伴随着义勇军的进行曲,一支支受阅方队映入眼帘,阅兵就要开始啦!
一列列有序的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他们身穿整洁的军装,表情严肃端庄,手持精良的武器,依次进行亮相。接下来各式坦克车、战车一个接着一个,看着这些先进的武器装备,我十分激动,想当初的中国只有“小米加步枪”这样简陋的武器,如今_年过去了,要多精良有多精良!
当阅兵的飞机从空中划过,气势如虹,激起了无数中国人的心。可有谁曾想到,在新中国成立之初,由于受阅的飞机仅仅只有17架,为了让场面看起来更壮观一些,周总理想到了一个办法,让第一排的飞机飞两遍,在飞机通过天安门后,迅速掉头回到东门,紧接着最后的一组,再一次飞向受阅航线。如今我们国富民强,飞机要多少有多少,再也不用飞两遍来充数了。光阴倏忽而过,这盛世,已经如你所愿!
这一次的国庆大阅兵,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惊喜,我们可以从军人挺拔的身姿、琳琅满目的武器装备、在天空自由翱翔的飞机中,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们的祖国用自己的方式,向全世界诠释我们的实力,我们的中国啊,不再是沉睡的狮子,他站得更高,望得更远了!
而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感受祖国强大的同时,更要感激祖国为我们打造的这个盛世。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祖国未来的蓬勃发展需要我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携手奋进,将祖国发扬光大,让祖国因为有我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