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星期,最令我激动和高兴的一天就是星期一。这是因为星期一有隆重的升旗仪式
每逢星期一早晨起床后,我洗脸刷牙都比平常认真一万倍。我觉得应该干净净地迎接这庄严的一刻。吃完饭,迎着温暖的阳光,大步流星地朝学校走去。
我早就注意到,星期一早上学校的气氛和平时大不相同,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情都特别庄重,几乎没人开玩笑,大家都在期待那令人神往的庄严时刻。胡俊宇企图引我说笑话,被我义正词严地拒绝了,我还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他表示今后改正。
当当当,当当当……随着铃声的呼唤,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地走到操场上。我们一个个秉持“站如松”的教导,笔直笔直的,挺胸、收腹、抬头,像那威武的常胜将军,眼睛始终望着那个至高无上的地方——升旗台。这时,两名升旗手已经笔直地站立在高耸入云的旗杆下边儿,每当此时,我心里涌起的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升旗手。
升旗仪式开始了,我注视着五星红旗顺着旗杆在缓缓升起,不禁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的眼前浮现出无数革命先烈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画面,能生活在今天的我们真是太幸福了!
每次参加升旗仪式,我都有脱胎换骨的感觉。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已的考试成绩,这样才不辜负革命前辈的牺牲和父母的期望。
冉冉升起的国旗在我眼前幻化成烈士的光辉形象,幻化成喷薄的红日,幻化成腾空而起的长征2号火箭,幻化成……
我以迫不及待的心情盼望着下个星期一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