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军训开始到现在有两天了!第一天军训正式开始就代表我们不能向以前一样,可以自由自在地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们要保持一颗坚定的心来面对这次开学前的挑战!
军姿是军训中最重要的练习,它可以反映,体现一个人的品质,坚持不懈的精神。当你戴上军帽穿上军服,你就是军队中的一员,在军训中我深有体会!而军姿不仅要动作整齐,昂首挺胸,保持十分严肃的态度而且我们也要学会忍耐。每次站军姿,到最后几分钟我都会忍受不住,好像快点结束,有时还有这种想法快受不住的时,我就想回家,干脆不军训了,可是在今天的军训中我更加明白我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不应该用逃避的思想去面对军训,有时只要想想,愉快的事情,用合理的方法其实军姿很快过去,所以后面几天我一定会坚持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没有悬梁刺股的痛楚,就成就不了苏秦连横说秦的大业;没有卧薪尝胆坚忍,越王勾践就打不败吴国;没有铁杵磨成针坚定,我们就看不到李白的千古佳作。
今天我们格外练习了这几项——稍息、立正、向右转、向左转,原地踏步等,在其中我有几个项目中都出了错,教官喊:“向左转”时,我会弄成“向右转”,原地踏步,明明左脚先起,右手再摆,我用成左脚起,左手摆。实在是太对自己无语了,里面最难做完整的一个动作是齐步走,我们第一排女生总是走不齐,开始我觉得很别扭,还有些不太敢大步走,不过后来看着大家的步法我跟着一遍一遍来,最后也算勉勉强强可以并排,不过还应该多加练习。
晚上我们首先练了一会军姿,然后教官要我们再把前面的内容重新练一遍,再然后教官教我们3首歌,不过有一首歌我还不会唱,只有“团结就是力量”和“一支钢枪交给我”还算唱得下去,可是当大家一起齐声唱时,我才发现原来我们班的声音也有那么大!这样才真正是团结就是力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