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军训了,我心中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一中分校,认识了班主任郭老师和潘教官,看着教官那张严肃的面孔,心里有一阵紧张,教官会不会很严格?我们在不安的揣测。在去往指定位置的路上心中一直想着会不会很累呢?
对于我们这些一个个生活条件优越的孩子,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都重复同一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疲惫,都会厌倦。可我们只能在心中低声地叫一声累。训练场上回荡着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一,二,三,四……”稍息,立正,齐步走……这些动作看起来简单,可学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握拳,摆臂,步子都有严格的要求。而且光动作到位还不行,还得整齐划一。
“第三列、第四位同学,请不要乱动,如果坚持不住要打报告!没有打报告就别动!”这已经是第五分钟了。“作为一个军人,站军姿是最基本的,刚开始会很累,只要坚持住,就会有好的成效!”我们还练习了许多动作:齐步走,踏步走,向左向右转等等,大家无一不认真训练,争取在汇报演出前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看着别的班的同学已经在休息了,都很羡慕。唉,什么时候才到我们休息呢?“收腿的时候一定要快,第一排……”,教官让我们感觉到的总是一丝不苟。教官总是鼓励我们,说我们很优秀,我们也都知道自己做的还不够好,没有尽到全力。喊口号时不够响亮,齐步走时排面不够整齐,走路时喜欢讲话等等,但您总说我们在进步。
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我便努力去适应。6天的时间或许太过短暂了,来不及让我细加体会。虽然我没有能够学会适应,但我学会了坚持。部队里铁一般的纪律磨炼了我们的意志,大家都很努力,打报告之后再动。站军姿每日必练,就算汗流浃背也咬牙坚持。这次军训会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从军训中我们也感受到很多快乐。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当我们队列经过一整天的训练,最终受到教官的表扬时,我自豪地笑了,当我们班一同唱歌时,我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珍惜吧,也许这是我人生的一个中转站。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