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开学典礼的讲台上代表初一新生发言。我也非常自豪能够成为一名经纶学子。今天是我们每一个初一新生非常自豪的日子。因为从今天起,我们将开始崭新的初中生活。
万丈高楼平地起,初一是我们初中阶段的起始,是基础。虽然大家在小学里的成绩有好有差,但到了这里我们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因此,我们必须要有坚强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相信这将是我们走向成功的新起点,为自己写下辉煌的一篇!
如果说幼儿园盛载着千万人儿时的梦想,小学则用它辛勤的汗水精心培育着我们祖国的花朵,那么中学则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是因为我们这些幼苗已经长大了,在不断地汲取每一点知识,来激发我们的求知欲,填充我们知识的口袋,在这个大花园里,祖国的花朵正在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为此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从规范日常行为做起,用规范来指导自己的言行,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正确的人生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不接触不健康、低级趣味的东西。学做品德高尚的人,诚实守信,尊敬老师,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勤劳俭朴,孝敬父母,严于律己,遵守公德,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坚持体育锻炼,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作为中学生还要自强自立,我们不能像小学生那样,事事要父母操心,我们应当自己来管好自己的生活,我们还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
同学们,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我们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我们还必须到生活中去汲取养料。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向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学习他们刻苦钻研奋力拼搏的精神。
常言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要付出了,都会有收获。相信在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三年后,我们一定会成长为有理想,有道理,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中学生,给社会,给学校,给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
同学们!幸运女神只青睐于那些有准备、有志向、有拼搏精神的人!让我们携手共进,争创佳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