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的作文
今天,我们整装待发,7点15分就来到了学校。这么早来到了学校,为的就是这次体验生活军训。来到学校,我们静静地坐在教室里等待着出发。不一会儿,只见两位陌生人走进教室作了自我介绍,原来他们当中的一位是组织这次活动的苏老师,另一位身穿军服,神情严肃的就是这几天要陪伴我们的方教官。同学们看见方教官那不怒而威,威严的神态,一个个都有点害怕。
我们本来以为在车上可以放松一下的,没想到一上车方教官就开始了军事化的训练我们,方教官利用在车上的一点点时间就让我们学会了正确鼓掌的方法和这次活动的口号。
来到了目的地——园山活动基地,首先我们穿上了威武的军服,开始了与军人一样严格的训练。不一会儿,就到了中午,我喜爱的野炊活动轰轰烈烈地开始了,教官帮我们分好工,有洗菜组、切菜组、烧火组和炒菜组,经过我们的刻苦努力,一盘盘美味的菜肴出炉了;一声“开饭了”,我们就迅速地吃起来。 一眨眼功夫,我们的饭菜已空空如也,当然,我们也吃的十分饱。这时,苏老师走过来指着我们说:“你们这就叫做饿狼抢食”。当总教官评价我们野炊成绩时,我们心情十分紧张,成绩出来了,我们很惊讶!因为30分的总分,我们竟然得了28分。
下午,在钢铁战士站军姿中,我筋疲力尽,快要坚持不住时,我突然想到了在军训前说过的一句话:“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能行”。我坚定了信念,顺利通过了钢铁战士站军姿这一关。接下来,我们举行了闪电报数比赛,因为我们大家团结,选手们和啦啦队各自完成自己的任务,但是我们只拿到了第二名,大家都觉得很可惜。
晚上,我们观看了电影《冲出亚马逊》。看完了这部电影以后,我觉得应该好好对待这次体验生活的军训活动。
因为今天我在各方面的训练都表现得很好,所以我得到第一枚军功章。
第二天上午,我们举行了拉歌比赛,在这次拉歌比赛中充满了军营里气氛;虽然我们最终还是战胜了四年级,不过我们赢得并不轻松。当苏老师请我说一说这次拉歌活动比赛的感言,我说:“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大家一定要团结起来。”
下午,一场激烈的“吸管”建高层比赛开始了。我们大家一起齐心努力,一座高大又美观的宝塔建成了。裁判说:“宝塔最重要的要点是坚固、美观与高度。”因为我们班的宝塔是最高的,所以我们很高兴。裁判说:“再高大再美观的宝塔如果不坚固,最终还是会倒塌的。”说着,先把一个别班的摇摇欲坠的塔给淘汰了。然后,把所有的塔从台上往地下一丢,看看会不会倒塌。此时此刻我在想:我们的塔是最高的,肯定会倒塌,我都不敢再看下去了,然而,奇迹出现了,我们的宝塔毫发无伤。第二关比美观,由于我们班的宝塔在美观中成绩不理想,所以我们根本没机会再去比高度了。比赛结束后,我们很伤心,我对同学们说:“不要伤心了,这次的比赛中我们虽然失败了,并不代表我们永远失败,我们在下次的比赛中一定能拿到冠军的”。
今天活动结束后,苏老师又给我发了一枚军功章。
第三天上午,宋校长也来到园山基地,他来检阅我们的队伍,鼓励我们各项动作都做得优秀。下午,我们一起去游览园山那美丽的风景,到了山顶我大喊:“我成功了。”此时此该明白了成功的意义是什么,在这次训练中不退缩、不软弱、一直坚持到最后,这就是成功!
下山后,方教官看见我在这三天里的活动表现得很坚强、很勇敢,再给我发了一枚军功章。之后我们便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令人难忘的园山基地。
经过这次活动,我的自理能力提高了,体质增强了。也可以这么说,在这三天里我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懂得了许多人生的道理。我会永远记住这三枚军功章,每一枚都代表着我每一天的努力与汗水,我会永远记住这次军训。啊!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军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