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我现在一听见这个名词我就全身打颤,两腿发软!
小学军训;军训前一晚上怎地也睡不着觉,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着:‘军训晚上在宿舍同学们一起睡觉肯定很有趣,真希望黎明赶快到来!
第二天早早就起来了,超快速度整理好要带的东西出发了,结果学校门口一个人也没有,我‘笑”了,在附近的环城公园转悠了会儿,到学校集合,上车后,大家兴奋的不得了,抢靠窗位置,我和要好的朋友在一起坐着。漫漫旅途何时完?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蓝田军训基地,只见远处墙上写着一行大字:‘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我不经打了一颤,看着旁边坐着一班穿军服和我们年龄差不多的人满脸无一笑意,都似乎没骨头架子一样软塌塌的,我们觉得他们好囧,心想‘我们才不会像他们那样子”,匆匆忙忙分配好了宿舍,我们大家连忙抢下铺可惜我没有抢上,只好睡上铺,很不方便。然后我们就集体出去集合领军服了,领回来后发现军服很臭,很难看,被子褥子更臭,只好将就一下了……因为是几年前的事情,所以期间忘了许多细节(详细的在初中军训)……4天过去了,第五天就能走了,我们也都全身软塌塌的坐在棚子底下无一笑意,来了一波新同学军训,我们全身无力的看着他们,他们用歧视的眼神看着我们,我们也不觉得奇怪,因为我们当时也是这样看原来的人的,我们也不生气,因为我们知道,他们的一不了多久,他们最终也得像我们这样……5天过去了,我们高兴的不得了哇,拼命冲上车回家……心想‘以后再也不来了”
中学军训;军训前几天一直很希望快点儿军训,曾经军训的苦早已忘的一干二净,临军训前一晚上,晚上怎地也睡不着觉,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着:‘军训晚上在宿舍同学们一起三国杀肯定很有趣,真希望黎明赶快到来!
第二天早早就起来了,超快速度整理好要带的东西出发了,到了学校以后,操场上聚集了许多人,我找到了自己的班级,等了等没来的同学,我们出发了,我们还是一上车就抢靠窗的位置,结果,倒霉的我坐在靠边的位置,而且旁边坐着全班最丑的女生,我囧了!
到了以后,我条件反射性的喊:“纳尼”,远处的墙上写着:‘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居然和上次去的军训基地一样,我不经像上次军训似的打了一颤,看着旁边坐着一班穿军服和我们年龄差不多的人和以前的我们一样满脸无一笑意,都似乎没骨头架子一样软塌塌的,我们觉得他们好囧,心想‘我们估计这会还要像他们那样”,所以,穿着自己帅气的衣服故意在他们眼前走几步,炫耀几下!
第一天:换好衣服到操场集合,分配好了宿舍,我当上了我们宿舍的宿舍长,可惜我和我们班一个小矮个子在一个宿舍,这宿舍除了我俩,全是外班的,我和他的床都在上铺,紧挨着的,这个宿舍有12个床位,我们班在这里有两个,另外一个班2个,还有一个班在这个宿舍有8个人,领了被褥在宿舍摆放个人物品10分钟去训练,我把我的东西放在床底下后就去集合了。紧接着就是训练,先训练站姿,站了很长时间,到中午了,去食堂吃饭,我囧了,碗忘带了,只好用杯子吃饭,我本来以为分配食堂桌子是每个班横着排的,我为了和几个朋友在一个桌子,站到了女生队,结果,令我意想不到的囧事发生了,是竖着排的,我们桌子9个人,就我一个男的,太尴尬了,左边犀姐,右边喷姐,啧啧啧,一群怪物!这还不算最囧的,最囧的是我们桌子的小值居然是喷子,那家伙思想很封建,从小跟她爷爷奶奶长大,成天只知道节约粮食打击叛国贼。关键的是,因为她实在太节约粮食了,所以给我们桌子打饭就给一点点,说什么打多了吃不完浪费。
第一天,给牛奶给鸡腿,一人一个,我们桌子那些女的根本不吃肉,我一下吃了3个,本来还可以再吃,可是一个我很讨厌的女生,把肉一抢,自己吃了。吃完饭后,让在宿舍里休息一会儿,我在宿舍里躺下休息了会儿,结果一个大个子在宿舍里对着我和我们班的那个小矮个还有别的班那两个说:‘你俩和你俩的吃的,全是我的”。晚上后,那两个别班的被调到别的宿舍了,这个宿舍就我和那个小个子是我们班的了。晚上洗漱完后,小个子刚把裤子脱了,老师就来看我们了,看把小个子囧的脸都红了!晚上,还想玩三国杀?别做梦了,教官平均每过两小时踹门进来喊句:‘都给我安静点儿!”,就算教官不来,我们也玩不了,一天训练累的连直身做起来的力气都没有,还三国杀?
第二天:早上起来,似乎似醒非醒,突然,宿舍外传来刺耳的吹号角声,我们连忙起来去晨练跑圈,跑完圈后才让洗漱,小值提前去打饭,其他人在宿舍等,我赶快洗漱完然后排队去吃饭,饭有土豆丝,土豆块,干馍馍,我囧了!吃完早饭,艰难的训练又开始了,紧接着又是吃中午饭有土豆丝,土豆块,干馍馍,我囧了!吃完午饭,艰难的训练又开始了,紧接着又是吃晚饭,然后,开什么什么典礼……9点回宿舍!
第三天:早上起来,似乎似醒非醒,突然,宿舍外传来刺耳的吹号角声,我们连忙起来去晨练跑圈,跑完圈后才让洗漱,小值提前去打饭,其他人在宿舍等,我赶快洗漱完然后排队去吃饭,饭有土豆丝,土豆块,干馍馍,我囧了!吃完早饭,艰难的训练又开始了,紧接着又是吃中午饭有土豆丝,土豆块,干馍馍,我囧了!吃完午饭,艰难的训练又开始了,紧接着又是吃晚饭,然后,晚上训练到了9点半……
第四天:早上起来,似乎似醒非醒,突然,宿舍外传来刺耳的吹号角声,我们连忙起来去晨练跑圈,跑完圈后才让洗漱,小值提前去打饭,其他人在宿舍等,我赶快洗漱完然后排队去吃早饭,饭,终于又有牛奶和鸡腿了!吃完早点后又训练到了晚上。看什么开国大典和周年庆,因为看的时候不安静,所以罚我们晚上10点回宿舍!
第五天:下大雨,不训练,棚子下唱歌,我因为和我旁边一个满脸麻子的人发生了冲突,在泥水里打了一架,后来教官逮住,一人一火刑掌免不了,还让我俩在大雨里玩泥巴,全营人看着,好丢脸!晚上开什么什么庆祝晚会,玩美了!
第六天:又开了什么什么典礼,一天又结束了!
第七天:我们终于要走了,啥都没管,冲上车,回家的路上全班都非常欣慰……。终于,离开地狱了!我们又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