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也许大家永远不会忘记:1840年,英国对中国发动了鸦片战争,中国战败,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1860年10月,侵略军对圆明园进行了疯狂的掠夺,他们抢走了无数的珍宝。那些搬不走的大瓷器,被他们打得粉碎。最后他们放火烧了圆明园。大火烧了三天三夜,使圆明园变成了一片废墟……
这上面的一桩桩、一件件,不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奇耻大辱吗?但是,我国人民已经站了起来,我们挺直了脊梁:2001年7月13日,当萨马兰奇爷爷说出北京的名字时,全中国沸腾了!世界把目光转向中国!每个中国人的脸上都充满着自豪和骄傲。在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上,许海峰一声清脆的枪响,实现了中国金牌“0”的突破。这次奥运会,我们取得了15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四位……
我美丽的祖国啊,我一定奋发图强,让你不再受伤,让你昌盛富强!我敬爱的祖国,我永远把你铭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