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也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长江奔腾,昆仑巍峨,赫赫有名的桂林山水更是奇秀无比。我无比自豪地说“祖国,您是我的骄傲!”
回顾过去,中华民族蒙受了许多屈辱,我们的国土有的被外国列强强行租借,有的被他们强取豪夺,四散飘零。圆明园的毁灭,也使成千上万件珍贵文物流失他方。“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等血腥惨剧更是向我们揭示了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为了不受外国列强的欺辱,为了祖国的强大,一百多年来中华儿女不怕牺牲,英勇反抗。在所有保家卫国的抗战中,我国涌现出而许多爱国人士:邓世昌、孙中山、秋瑾、江姐、刘胡兰、杨靖宇……正是这些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奉献一生,因为祖国在他们心中。
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中国人民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1949年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亲自按动电钮,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他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随着香港、澳门的回归,祖国结束了几百年来受侵略的屈辱史;2001年7月13日,人们不会忘记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当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的喜讯传来时,北京沸腾了,全国沸腾了,每个中国人的心中都涌现出自豪和骄傲;2008年8月8日,奥运会成功举办,当一面又一面的五星红旗在领奖台上冉冉升起时,当雄伟嘹亮的国歌声在鸟巢上空一次次回荡时,当北京奥运金牌榜上中中国的名次在靠前时,我们心中又一次涌出了自豪,涌出了骄傲,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祖国一天天的强大,使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威望日益提高,我国已成为国际重大事务中不可缺少的负责任的大国。“我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参与国际各项重大事务的讨论。”“2001年11月10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审议通过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决定”“2002年12月3日,,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获得成功”……一条条有关我国参与国际活动的报道向我们展示了一幅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东方巨龙正在崛起!祖国,您的一切都嵌在我们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我们的心上。
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的接班人,就让祖国的辉煌和屈辱都永远铭记在我心中。为了21世纪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珍惜分分秒秒,努力读书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