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次我无比荣幸地站在这个神圣的讲台上,来演讲《祖国在我心中》。
送走了人瓜果飘香的九月,我们迎来了令中国人们激动的十月一日国庆节。在大家还沉浸在放假的喜悦时,你们是否还记得中华曾经受过的轻蔑和耻辱,你们是否还记得黄头发、蓝眼睛洋鬼子的侵略经历,你们是否还记得祖国母亲落泪痛哭的模样,还有那些为了中华的崛起,而起身战斗的英雄儿女们所流淌的鲜血......
在雄伟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我仿佛看见了: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主持修筑的第一条完全由我国工程技术人员设计、施工的铁路;在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向世界庄严地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奥运健儿许海峰在竞赛场上实现我国金牌零的突破......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了使祖国的富足强大,前仆后继地与敌人作斗争。
因为我们中华儿女的努力,中国已经变得容光焕发!大街上人们都开着各式各样的小车,马路两旁笔直站立着茂盛的绿树,工人们都在忙着修建高楼大厦;天空中除了鸟儿飞,还有飞机与火箭;地上跑的,还有火车、动车和地铁,各种各样地的机械都由一个个科学家发明而运行着。在巨大的太空中还蕴藏着无穷的奥秘,穿着航天服的宇航员登上飞船,“三、二、一,发射!”,火箭缓缓升向天空,此刻我们终于可以挺直胸膛,自豪地宣示:我们中华民族自信强大起来了!
“祖国”,这个词里包含着多少亲情与魅力呀!她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生命。祖国的昨天值得我们沉思,祖国的今天盎然生机地,我们只有将自己与祖国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才能使祖国的明天变得更昌盛。
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