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幸存的鸟儿都聚集在这里,地球上唯一没有被摧毁的鸟的天堂。
过去的一个月所发生的,对于我们鸟类来说,无疑是场可怕的灾难。人类用残忍的手段摧毁了我们的家园,一棵棵树倒下了,一片片栖息地消失了,我们被迫飞回寒冷的北方。逃亡之路如此艰辛,无数伙盒伴在途中倒下,他们飞着飞着,就会忽然变得僵硬,掉了下去。看着他们,我心如刀割。而漫漫长路同样是我无法征服的,但幸亏有他的帮助,我成为了幸存中的一员。
幸存的鸟儿痛苦地回忆消失了的家园和逝去的亲人,无比愤慨,我们决定向人类报复。于是,我们无数次践踏着人类的庄稼,无数次吞噬了捕捉害虫的益虫。鸟类成了人类痛恨的对象。
就这样,贼鼠和蚁四处横行在田野上,各类昆虫的数量一次次刷新世界纪录,被毁害掉的庄稼数不胜数,流落街头的乞亏人数也达到历史最高。
看到这一幕幕,我们肆意嘲笑人类,自讨苦吃的野蛮人类,我们尽情离受着报复的快感。
直到有一天,我想起了他,曾经在我逃亡路上救过我的男孩,我振翅高飞。此时的他正呆呆地望着奄奄一息的庄稼,无奈的叹气。我轻轻地停在他肩头,感受他的体温,他的气息,还有他被我吓到时的颤动。他认出了我,把我,把我从他的肩上抱下,捧在手心,对我笑。我挣扎着点头,飞出他手心,一声清鸣,四周飞出我的伙伴。瞬间,这片庄稼里的虫蚁便灰飞烟灭了。
男孩惊呼,继而欢腾,他捧起我,在我耳边喃喃:“谢谢你,你是来帮助我们人类的吗?谢谢。”看着他喜笑颜开的样子,我不忍拒绝。可是那可怕的一幕幕却逼着我说不,我挣扎着摇头。他讶然,良久才说:“为什么?求你,让鸟类回来,帮帮我们人类吧!现在的地球已经满目疮痍了,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你们怎舍得它变得废墟一片。毕竟我们人类也受到了报应,人类的家园也已荒谅一片了。”他抹着泪离开。
我迷茫地飞回家。想着泪流满面的他,我坐立不安同,心乱如麻,于是,我下定决心尽我所能去帮他。
“放过人类吧!”我用尽全身力气向鸟儿们大喊。顿时,喧闹的会场一片静寂,所有鸟儿都惊讶地望着我。我接着说:“人类已经知道错了,帮帮他们吧!”王狠狠瞪我,轻蔑地道:“笑话,当初我们的家园被毁的时候,谁来帮了我们?”四周响起阵阵附和声,。我平静地接下去:“人类已经知道错了,他们也得到了教训,为什么要相互伤害呢?地球同样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能看着它变成废墟吗?我们应该与人类好好相处,共建美好新家园。”
“不必说了,要救人类,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你打败我,成为鸟中之王。那们,你就可以号令鸟类,救人类。”我知道凭我的能力,要打败王,是不可能的,可是我还是点头了。我希望我的血可以为人类赎一点过错,可以化解这场争斗。
在王的利爪下,我一次又一次跌倒,仅管我已经伤痕累累了,可我依然不甘心地爬起,直到我再也无能为力。
在我要失去知觉的前一刻,我把希望寄托在上帝身上:“上帝,请还给人类和鸟类一个共同的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