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征文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 桃树倒映在明净的水面,啊!故乡!生我养我的地方,桃林环抱着秀丽的村庄无论我身处何方,总是把你深情地向往。
——题记
当厌倦了挤公交,闻尾气,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桃花荫下,执一本散文,放一首音乐,品一杯浓茶,闻闻花香,听听鸟鸣,何尝不是一种惬意。在我家乡,衡水深州,那也是一个桃花盛开的地方,小时记忆中干净又美丽
我一直有个梦,梦想着有一天将我的家乡建设的像世外桃源般美丽,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环绕的花海,小时候单纯的记忆里,家乡就是如此美好。然而,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汽车的普及,物资的上涨,仿佛把一颗石子扔进了记忆的湖面,慢慢泛起涟漪,慢慢的破碎。空气不再那么清新,桃花的香味再也飘不进我的窗口,路面不在是泛着古老气息的小巷道,取而代之的是被各式各样货车压得坑洼不平的柏油路,夏天伴着蝉鸣透露出一股烦躁,桃树越来越少,桃花再也不是随处可见,全国文明的蜜桃已经变的罕见,曾经的感觉去了哪里?曾经美丽的家乡,我在想念你。
记得,儿时年代,每年初春,背着自己的小书包一蹦一跳的放学回家。最喜欢做的事情便是在家里小院中,搬一个小板凳,沐浴着晚霞,掏出小小的作业本,一笔一划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那时候的日子,满庭院都弥漫着桃花的香味,闻着花香,写作业也快了许多,还经常得到老师的一个优字。现在想来,那应该是极幸福的。
然而,现在放假回家,那天,带着3岁的小外甥,去桃花园拍照赏花,一个小孩无心的一句话,触动了我的心弦,他说:“小姨,桃花不香香”。那一刻,我脑海一片空白,眼睛酸酸的,是啊,桃花不香,可是她以前是香的,满院香的,是被污染了么?还是空气里浓浓的尾气掩盖了桃花的香味。还是为了经济的发展,农药的味道散去了香味么?那朵小外甥手里的桃花,你是不是也在无人看见的世界里偷偷哭泣,你是否在无声的抗议着你曾经也有着沁人心脾的清香?
喜欢总是一种数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就像陶渊明幻想着那桃花源般,我对家乡是无法割舍的眷恋,对桃花也有着一种莫名的喜欢,一种与生俱来的喜欢,喜欢她美而不艳的颜色,喜欢她香味不浓的味道。从来不舍得她的香味被掩盖。除去桃花不谈,如今国家一直在提倡环境友好型的社会,所以这便是我建设美丽家乡的第一步,也是建设伟大祖国的第一步。
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我不是国家领导人,建设伟大祖国,我不会考虑人均GDP,不会考虑导弹飞机,我不是国家领导人,建设伟大祖国对我来说,能做的只有建设好我美丽的家乡,我能做的只是尽我所能,给家乡一个舒适美丽的环境。因为我相信每个人建设一个家乡,家乡相连便是一个中国。
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以变成现实。如今的我,还没有资格在这里谈惬意的生活,也没有资格阻止家乡的人民发展经济,因为我现在一无所有,一事无成,还只是一个需要爸妈掏钱读书的大学生而已。此时的我,想要建设一个美丽的家乡,建设一个美丽的“桃花源”,可以做的便是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珍惜每一个机会的青睐,珍惜每一次秒针的滴答,用我的青春诠释自由的梦,做肆意盛放的桃花,给祖国带来芬芳。
第一缕芬芳是我的科学知识。建设家乡,建设祖国,最基础的是先发展我自己的能力。有了足够的能力支撑,才能将桃花源的梦实现。现在,坐在大学的教室里,听着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传授知识,我认真聆听;坐在图书馆里,面对知识的海洋,我奋不顾身遨游其中,难以自拔;躺在宿舍的床上,耳边放的不是流行歌曲,而是英语听力,我也乐在其中。只有我不断的努力,突破自我,挑战极限,才有可能做那带来芬芳的桃花。
第二缕芬芳是我的所作所为。付出行动,才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现在,出门求学,无法改变自己的家乡,那便努力改变自己的祖国,因为祖国是我最大的家乡。捡起一片路边的垃圾,让座给身边的一位老人,伸出一双友好的帮助之手,奉献一颗纯洁的爱心。无时无刻不散发诱人的芬芳。
第三缕芬芳是我将芬芳传递。一个人的力量难以改变多少,然而团结起来,便可憾天动地。以我的所作所为感染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