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兴奋地说。“回答正确”售货员小姐说。“自小在一齐,目前少联系(打一字)”,会是什么呢?我苦思冥想,找到了答案:孙。这个元宵节过得真搞笑!今天是我们中国最隆重的节日之一——元宵节,晚上,我戴着红彤彤的“小牛角”发夹,左手提着用纸做的小灯笼,右手拿着带灯的魔法棒,快乐的穿梭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
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天空,只听得“嘶、嘶”几声,夜空中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紫色的牵牛花,有的更像是从银河上落下的繁星……真是绚丽多彩!
“咚咚呛、咚咚呛”,震天的锣鼓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我们跟着人群来到锣鼓队的旁边,“哇!”只见他们穿着彩绸的表演服,用毛巾扎成两个小牛角,浓妆艳抹的好精神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欢快优美的秧歌舞,生龙活虎的舞龙队,给这个元宵节带来了欢快的气氛。人们挤来挤去,争着要看他们的风采呢!人群中不时发出惊叹声和鼓掌声,大街小巷到处闪烁着“小牛角”的光芒,看来今年真是“牛气冲天”呀!
今年又增加了一个庆祝元宵节的时尚项目——放孔明灯。你看!伴随着五彩缤纷的烟花,一盏盏“红灯笼”“黄灯笼”“白灯笼”冉冉升起,飞向高空。传说孔明灯又叫许愿灯,可以帮助人们实现愿望,我带着一盏红色的孔明灯来到医院,为住院的爷爷放飞我们的祝愿,希望爷爷早日康复!
我们来到楼下,拆开包装,把纸制灯笼张开,写上祝福爷爷的心愿,然后点燃蜡烛的四个角,热气立即充满灯内,孔明灯带着我们的祝愿,随风飘到城市高空,犹如星星点缀天空,真是好看!
我看见爷爷在窗口对我笑呢!
这真是难忘的牛气冲天的元宵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