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作文:花边姐姐的故事
从前,寨子里有一个美丽的姑娘,她很会编织花边。她在花边上编织的花草鸟鲁,光彩耀眼,像活的一样。大家都管她叫花边姐姐
人们只要得到花边姐姐编织的一条花边,就马上缝在衣衫上或袖筒上,他们总是高兴地说:“唔,你看,我身上有花边姐姐织的花边呀!”花边姐姐编织花边的名声,立即传开了。
各村寨的姑娘部来向花边姐姐学编织花边,花边姐姐也尽心地教她们。
可是,学来学去,都不如花边姐姐编织的好。花边姐姐说:“耐心学呀,我一定要教会你们!”
花边姐姐的名声越传越远了,一传传到皇帝的耳朵里啦!皇帝把大臣臭骂一顿,说:“有这样一个又美又巧的姑娘,你们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他立刻派大臣带了一队人马,翻山越岭来抢夺花边姐姐。
花边姐姐哪里愿去呢,她说:“我要教姑娘们编织花边啊!”
大臣说:“皇帝要你去,你怎么敢抗拒不去?”
姑娘们也紧紧地围着花边姐姐,不让她被那些豺狼们抢去。大臣喝令兵士们动手,便把花边姐姐塞进一乘小轿里。花边姐姐在轿子里还不住声地对姑娘们哭喊着说:“我就是死了,也要想法子教你们织花边啊!”
一队人马嘿喝乱嚷地抬着小轿走远了。
小轿抬到皇宫卫,花边姐姐死也不肯走出轿来。
皇帝喝令宫女,硬把花边姐姐拖了出来。
皇帝说:“你来到这里,永远也不能回去了。”
花边姐姐想到自己那美丽的寨子,想到一群群亲爱的姑娘,她恨透了皇帝。恰好皇帝来拉她,她狠狠地咬了皇帝一口,把皇帝的手指咬破了。皇帝恼差成怒,把花边姐姐关进监牢里。
第二天。皇帝走到监牢门口对花边姐姐说:“你跟了我,有享不完的福,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你莫蠢啦!”
花边姐姐大声说:“我只爱我那寨子,我只爱我那寨子里的姊妹们。我死也不在这里!”
一个大臣听了,对皇帝说:“把她杀了吧。”
皇帝脸色一变,对那大臣说:“我费心费力好不容易才把她弄了来,你不给我想个好办法,反倒劝我把她杀了,要你有什么用!兵士,砍了他的头!”
兵士们一声吆喝,把那大臣推出去杀了。
臣子们吓得脸也青了。另一个大臣凑近皇帝的耳朵说了几句,皇帝点点头,咧开嘴笑着对花边姐姐说:“听说你的花边编织得很好,不知是真是假?你只要在七天内在花边上编织一只活公鸡,我就放你回家;要不,你就到永远跟随着我。”
花边姐姐流着眼泪在监牢里日夜赶织那只公鸡。到了第七天,果真一只公鸡编织成了。她咬破手指把血滴在鸡冠上,又把眼睛一眨,一滴泪水象珍珠样滚迸公鸡嘴里;只听“噗啦”一声,公鸡便站起来了。
皇帝走进监牢,一抬头,看见那只活蹦乱跳的公鸡,不禁惊呆了。他说:
“这是家里跳出来的公鸡,不是你编织的。从今天起,再限你七天之内,给我编织个野鹧鸪吧,要是办得到就送你回家!”公鸡突然跳起来,飞到皇帝的头顶上,竖起颈毛叫道:“我可怜的花边姐姐啊!我恼恨皇帝!”臣子们忙来赶公鸡,公鸡用脚爪在皇帝额上抓了几下,飞到花园里,不见了。
皇帝的额头鲜血流淌,又恼又羞地走开了。
花边姐姐流着眼泪在监牢里日夜赶织那只野鹤鸽。又过了七天,鹧鸪编织成了。她咬破指头把血抹在鹏妈羽毛上,羽毛染得红斑斑的,又把眼睛一眨,一滴泪水象珍珠一样滚进鹧鸪嘴里;只听得“噗啦”一声,鹧鸪便站立起来了。
皇帝又走进监牢,一抬头看见鹧鸪,惊呆了。他说:“你错了,我叫你编织天上的龙呀,谁叫你编织这个东西?再限你七天时间,给我编织一条龙。
织不好,就得永远跟随我!”
鹧鸪突然跳起来,飞到皇帝的肩膀上,张开嘴叫道:“花边姐姐苦苦,恼恨皇帝哟!”臣子们忙来赶鹧鸪。鹧鸪伸起脚爪,拼命往皇帝的脖颈上抓了两爪,飞出宫墙,不见了。
皇帝的颈上鲜血流淌,又恼又羞地走开了。
花边姐姐在监牢里含着眼泪日夜赶织。过了七天,织成了一条小龙。她咬破指头,用血把小龙染成一条红龙,又把眼睛一眨,一滴眼泪象珍珠滚进小龙嘴里;只听得“噗啦”一声,小龙活了。
花边姐姐摸着小龙说:“小红龙啊,虽然你活了,皇帝还会反口的,他会说他叫我织的是鱼!看来,我是回不到寨子上去了!”
皇帝一走进监牢,被小红龙吓呆了。忙说:“这不是龙呀,是 一条蛇!”
小红龙发怒了,抬起头来,张开大嘴,喷出一团团熊熊的大火球,把皇帝和臣子们烧死了。大火球滚出监牢,又把整个皇宫一下烧了。
花边姐姐跨着红龙升了天。在天上,她照样勤苦地织着花边。如今天上常常出现五颜六色的长虹,那就是花边姐姐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