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充满阳光则
(一)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遇到困难与挫折,感到懊恼与失望,为何不用这首《真心英雄》来鼓励自己呢?
不要说自己好失望,也别为一次失败而黯然神伤,漫漫人生道路上,这只是第一个风浪,不要畏惧,不要退缩,奋斗拼搏,勇敢直前,这才是正确的选择。昂首挺胸,擦干最后一滴悲伤的泪,梳理好情绪,把悲观失望全部抛在脑后,因为“如果你为错过了太阳而哭泣,你还将错过星星(泰戈尔语)”。
诗人艾青曾这样描写礁石的形象:“一个浪,一个浪,无休止地扑过来,每个浪都扑在礁石的脚下,被打成碎片,它的身上、脸上到处都是伤痕,但它依然挺立在那儿,含着微笑,面对海洋。”希望我们是诗人艾青笔下的礁石。人生的道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但只要具备了礁石的勇气和精神,就一定能够成功。身残志坚的张海迪不是说过吗?“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作为健全人,我们难道不更应该拥有这种意志和毅力吗?
失败了,别泄气,因为我们还很年轻,其实,跌倒了也不要怕,因为我们拥有世界上最珍贵的两样东西:青春和健康。别再为一次的跌倒而对生活失去信心,别碌碌无为耗费令人羡慕的资本——青春,牢牢把握住青春吧!“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只要奋斗过、追求过、拼搏过,即使失败也无怨无悔。请记住,最后成功的往往不一定是最有才华的人,而是能够忍耐、懂得克制和从不轻易放弃的人。所以,我们失败后需要的不只是聪明,更重要的是那种甘愿重新再来的傻劲!
是金子,总会发光;是玫瑰,总会开放。失败了,别再徘徊,别再流泪。相信自己一定能摆脱痛苦,战胜失败,用青春开创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因为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二)
我很喜欢月光,我喜欢她皎洁的身影。喜欢她将整个世界都笼罩在一片清幽与空灵之中。她给了我无限的宁静与恬适。但是,她的存在需要反射阳光,没有了阳光,哪里来如此娟秀的月光?
所以,我,更爱的是阳光。
正因为有了太阳的存在,生命才得以延续。这个世界才会如此的五彩斑斓。有了阳光,才有小草的欣欣向荣;有了阳光,才有鲜花的竞相怒放;有了阳光,才有四季的更迭交替。是阳光,创造了我们美好的世界。
但是,这仅是阳光的一部分,而非阳光的全部。曾经,北极科考队员们因特殊情况,被迫在极地度过了一段漫长的时光。可以想象,极地的严寒与孤独让队员们几乎发疯。但他们却最终度过了一段了这艰难的时刻。他们是依靠什么呢?他们依靠的是各自的日记。而那些日记仅仅是记录了阳光下的美好事物。是阳光,挽救了我们危急的生命。
不要以为阳光离我们很遥远,其实,阳光时刻与我们相伴。只不过是由于我们内心的冷漠,而忽视阳光的存在。
今后的生活可能是崎岖的,困难的,但是,我,不是孤单一人,与我同行的,还有无数人。因此,我们每天见面时就凭着一抹微笑将彼此心中的的阳光传递,共同汇成了一轮不灭的红日。是阳光,温暖了我们无助的心灵
既然,阳光可以孕育世界。既然,阳光可以驱散阴霾。既然,阳光可以冲破黑暗。那么,让我们热爱阳光。那么,让我们珍视阳光。那么,让我们的心灵充满阳光。
(三)
俗话说,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一个心中随时充满阳光的人才有可能走向成功之路。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的。人这一辈子,总会经历一些风风雨雨,一些坎坎坷坷的。关键是要看你如何去面对,学会微笑面对人生,让心中充满阳光,就是一个人最大的成功。阳光很温暖,只要我们心中充满阳光,我们的生活就会有希望,而不是黑暗无光。
无论是什么样的事情,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当中,就算是再大的困难,在大的风雨,或者是多么糟糕的一件事情。首先是自己不能放弃自己,就算再难再苦,如果连自己都主动放弃了,那就真的会彻底失去希望,阳光将不会降临到自己的身上,温暖自己的心身。其实,事情经历多了,你就会明白,在这个色彩斑斓,丰富多彩的世界上,在这个复杂的现实社会中,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发生,经历的多了,见得也就多了。虽然,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有些时候真的会让你措手不及,不知所措,来不及准备和应对,但是,(.)事实上,这个世界上也没有过不去的槛,没有过不了的事情,有些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就变得不是什么问题了,主要是看你自己如何去面对与应对。
所以,永远做一个心中随时充满阳光和希望的人,其实就已经成功一半了。真正的成功永远只会属于这些心中充满自信和力量的人。如果你想要成功,过上幸福的生活,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很好的立足,让阳光和好运随时降临到你的身上,那么,在你自己的心中,首先就应该拥有充足的阳光。就让我们带着阳光与自信去不断的努力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