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开店》续写
蜘蛛跑回网上,心想:我还是卖帽子吧,因为帽子织起来很简单。第二天,蜘蛛刚想写招牌,就停住了,他想:以前都是一元钱,我也太吃亏了,还是……于是,他写到:“帽子编织店,每位顾客按身材论价,小号3元,中号5元,大号10元。”顾客来了,是一头大象,大象头这么大,帽子好难织啊。蜘蛛花了5天工夫,终于织好了。蜘蛛直接把大象分到大号的行列。大象付了10元钱,蜘蛛告诉他,等于或者超过10元钱,还可以抽奖呢!大象赢得一份小礼物,开心极了。
之后,大象把这件事一传百,百传千的说了出去。不久,整个森林里的小动物都知道了蜘蛛开店这件事,都来蜘蛛这儿买帽子。从此,蜘蛛的生意变得越来越红火。
(吴卓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