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采访作文1000字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谁都会有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炒菜,第一次洗碗……
但是,让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第一次炒豆芽。
“都这么大了,还不会做家务事。”妈妈又这样对我说。
我想:我一定要做家务事。为妈妈分担些家务,也为自己争口气。可做什么呢?恰好今天劳动课我学了炒豆芽,不如今天就炒豆芽吧。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要炒豆芽。”妈妈高兴地同意了。
我照着劳动书上说的那样,准备好了材料:绿豆芽、油、葱、辣椒,由于我平时不爱吃辣椒,所以就把辣椒换成了花椒,另外还准备了少许食盐。抄前,我先把绿豆芽淘洗干净,然后把水滤干,又把葱切成小节。由于我平时没有切菜。所以葱切得不好,我便让妈妈来给我做示范,只见妈妈把葱放整齐了,然后用力均匀地切着,做得真熟练。我都准备好了,我照妈妈那样又切了一遍,果然十分有效。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便放上锅,烧到热的时候倒进了油,油倒进锅里时,我怕烫着了,便十分小心,等待油泡消失后,我就放进了花椒和少许盐。当我用鼻子嗅到了花椒的香味后,就倒进了豆芽,并快速翻炒,等到豆芽熟而不软的时候加进少许盐,嗅一嗅,啊!真香!这真是一盘脆嫩、味鲜,色美的佳肴。
妈妈看见了,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夸奖我:“我们家的女儿长大了,能帮妈妈干活了。”我便说:“这点活算什么,以后我还要帮妈妈干更多的家务活呢!”
第一次炒豆芽,让我体会到了:原来要做好一件事,很困难,必须有勇气去尝试。“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会让我接触到更多的第一次!这次的炒豆芽让我这般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