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一阵急促的铃声把我从美梦中唤醒。我睁开还在打架的双眼,懒洋洋地瞟了一眼挂在墙上的电子日历:12月25日,圣诞节!我兴奋地从床上一跃而起,刚才的那股睡意也跑得无影无踪,心想:令人高兴的圣诞节来临了,慈祥的圣诞老人给我什么礼物呢?
刚想到这儿,“嗒嗒嗒……”一阵清脆而又悦耳的鹿啼声由远而近,一辆豪华的车子出现在我眼前。金光闪闪的车身,闪烁着刺眼的光芒;两只漂亮的梅花鹿正好奇的打量着四周的陈设。我定晴一看,呀,这不是圣诞老人的车吗?怎么一下子就跑到我家来了?他来干什么呢?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背着一个鼓鼓的大口袋,迈着稳重的步子,慢悠悠地走到我面前。我不禁仔细地打量起他来:只见圣诞老人穿着一件红白相间的大棉衣,肩上背着一个金黄色的大口袋,白花花的胡子一直垂到胸前,一张古铜色的脸充满了慈爱。只见他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新年快到了,我想趁这个圣诞节送给每位小朋友一份珍贵的礼物作为纪念。你想要什么礼物呢?”
我听了,又惊又喜,迫不急待地答道:“圣诞老爷爷,欢迎您光临我家,我想要一把无所不能的魔棒,您能满足我的愿望吗?”圣诞老人听了,笑眯眯地说:“哎,我这就拿给你。”他放下那个大口袋,伸进手去,嘴里像念着什么咒语,原来那静悄悄的大口袋顿时变地热闹起来,“叮叮当当”响成一片,好像金匠在打造东西。接着,圣诞老人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根金属制作的小木棍来,木棍上面写着几个金光闪闪的小字:魔棒。圣诞老人双手捧着魔棒,递给我,告诉我说:“小朋友,你要记住,这根魔棒只能用来做好事,决不能做坏事;如果你做了任何一件坏事,这根魔棒就会化为乌有。”我点点头,说:“圣诞老爷爷,您放心吧,我记住了!”圣诞老人听了,望着我,欣慰地笑了,渐渐地消失在我的面前。我只好把魔棒放在枕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醒了,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习惯地往窗外一看,吓了一大跳,一夜之间,原本美丽洁净的城市顿时变得面目全非:什么烂菜叶呀、易拉罐、肉骨头……丢得满地都是,散发出一阵腥臭味。平时那些随风摇摆的小树不见了,取代它们的只是一个个在哭泣的树桩;一阵阵悲惨的叫喊声传进我的耳朵,人们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纷纷死亡。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我惊得目瞪口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心中掠过一阵悲伤:我原本那整洁漂亮的家乡到哪里去了?
突然,一个洪亮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孩子,这就是考验你的时候,振作起来吧,用你的魔棒,为你的家乡重复原来的面貌,也为你的家乡人民解脱于水火之中!”我顿时勇气倍增,如注入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我用进全身的力气,举起魔棒,往空中一挥,“乌哩乌啦!变!”魔棒立刻变成了千千万万把扫把,从空中落下,只见它们不停地上下挥动,一会儿功夫,就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这时,空中又落下一台“空气净化剂”,自动把城市的边边角角喷了一遍,顿时,臭气冲天的城市变得空气新鲜,到处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周围的人们看见了,都惊讶不已。争先恐后地把我围了个水泄不通,拥簇着我走进了市长的办公室,七嘴八舌地向市长介绍刚才发生的事情,市长听了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似的,最后,为我颁发了特别奖章和奖金,这一幕还上了电视新闻呢!
当我做完一切时,已经是夜深人静了,我把魔棒放在枕边,往床上一躺,睡着了,也为新的一天的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