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吴曼云《压岁钱》诗云:“百十钱穿彩线长,分来再枕自收藏。商量爆竹谈箫价,添得娇儿一夜忙。”可见,古时候孩子的压岁钱主要用来买鞭炮、玩具、糖果等自己喜欢的东西。到了现代,“70后”“80后”的回忆中,为数不多的压岁钱,也在小心翼翼的使用中,承载了一份甜蜜的回忆。如今,富裕了的中国人日子越过越好,“90后”“00后”乃至“10后”们,每年收到的压岁钱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少则千元,多则成了“万元户”。
时值2015年新春之际,南京晨报联合晨报小记者平台、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向全省小学生开展“我的压岁钱我做主征稿征文活动,寓教于乐,普及孩子的理财意识和教育,进一步提升孩子及家长的理财观念,丰富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让孩子们在参与中获得进步和成长。
最终,3月份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举行颁奖典礼,获奖作文将陆续刊登在南京晨报小记者作文版上。获奖的孩子不仅可以获得南京晨报颁发的获奖证书,还能获得精美奖品一份。其中,一等奖是“熊猫银币”套装一份,二等奖是“幸福果银花生”一枚。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如果您和孩子有任何理财方面的疑问需要咨询,或者想得到专业理财人士的指导,可以前往就近的中国银行网点进行咨询,或者直接拨打理财经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