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至今,一首《十送红军》让我们对当年党和群众之间的鱼水关系仍然记忆尤新、感人肺腑。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强烈反响,他说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 当年的红军从“鄂湘赣”一路跋涉到“陕甘宁”,从南迁移,浴血北上,扎根陕北,创造了历史奇迹,不得不说,靠的是扎根群众、服务人民,靠的是把党的命运和中国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命运牢牢联系在一起,才能让党的军队——红军成为了“宣传队”、“播种机”。如今,如何继续发扬党的光辉事业、保持鱼水一家的干群关系,又落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新的时代,有新的挑战,新的征程,有新的障碍,无论在守业和创业的道路行走有多艰难,我们还得不忘初心、保持昂扬的斗志,吹响号角,继续前进!
如何保持初心,接过守业和创业的接力棒,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很好的完成承前启后的使命,我认为,我们必须时常回顾历史,缅怀先辈,向榜样学习。
没有艰苦的过去就没有幸福的现在,第一代创业先辈们为我们打下如今基业,第一、靠的是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坚强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的理想情怀;第二、靠的是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融为一体,达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所以,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无畏和仁爱。
想要开创一番事业,首先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蹋山留印、抓铁有痕”的坚强干劲。现在,横亘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座需要征服的脱贫大山和一道需要跨过的“中等收入国家陷阱”沟壑。大国只是表面“颜值”,强国才是根本“气质”,我们不仅要注重“颜值”,关键还要提升“气质”,全面发展,实现均衡进步,才能实现强国梦。铸就民族伟大复兴光辉业绩,首先要靠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正确带路和坚强领导,同时需要我们各个岗位上的干将们紧抓历史机遇,发挥才干和特长,保持坚韧不拔的干劲,大干一番。
干事业、谋发展、富百姓,愿景好,困难多,但是回头去看看那些用热血和青春为我们创下如今之基业的先辈们,去看看我们党在各个历史年代面对困难时所作出巨大努力和正确决定的党员干部们。人人都是血肉之躯,和他们做对比,我认为我们今天很幸福。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就是谨记人民、不怕困难、理想崇高、艰苦奋斗,我们只有传承好这个传统,才能把完成党和人民事业的重任承接下来,当成奋斗的动力,前进的标杆,继续奋斗下去,让我们的青春散发光彩。
品读历史,坚定信念,榜样在前,传承在后,不忘初心,坚强奋斗,勇往直前,不辱使命。我相信,处于奋斗前线的我们,一定能够收获丰富的人生阅历,为我们的生命添光加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注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