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是为了什么?
故事还要从那天说起……
那天下午,妈妈去拱北买床单,我在家里写作业,写着写着,天已经完全黑了,一个电话铃声响起,我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说道:“坤妹,你出来富利家旁,我带你去吃宵夜。”我一蹦三尺高:“好耶!”我简单地梳理了一下,便直奔目的地。我和妈妈吃完宵夜后,妈妈说要去好又多超市买生活用品,便把两包床单交给了我,我提着两包床单在好又多门口守候着,门口的大屏幕上正在上演着爱情公寓4的电视,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谁知,危险却在一步一步靠近我。然而,故事现在才刚刚开始……
我浑然不知我身旁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姐姐,是个身穿粉红衣服、牛仔裤的姐姐。这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因为看电视的人多嘛!可是,这位姐姐却很奇怪,她不在看电视,而是在观察我的一举一动,甚至偷看我手上的床单,当我不经意地瞄了她一眼时,她就假装拿个手机玩一下。我心头一紧:“这位姐姐我又不认识她,她为什么每次都盯着我,甚至偷看我的床单,难道她想偷东西?或者……有其他的企图?”这一想,我紧张极了,害得我连电视都没好好看。于是,我故意走远点看,可那个姐姐还是故意的靠近我,一步两步地假装很随意的样子接近我。我心头顿时敲响了警钟:“这位姐姐为什么每次都离我这么近,难道她真的有其他企图?”我直接想道:现在周围那么多人都被偷啊、抢啊、甚至杀害生命!我不由得为我自己的生命和手上那两包重重的床单而感到紧张。我一看,妈妈还没出来,我看着那位姐姐时不时靠近我,明目张胆的偷看我的床单。我更紧张了,我可是小孩子,我哪抢得过那位姐姐啊!我心里头急死了,左望望,右望望。当我看到超市里的工作人员,我心里头猛然冒出一个想法:“对了,超市里人多,还有几个工作人员,量你胆子再大,也不敢当众抢我东西或其他的吧!如果你真的是在玩手机或看电视,等下就应该还在那里,就不会再有其他动作。”我疾步走向超市,我似乎看到那位姐姐望了我一眼,当我没走几步时,回头一看,果然那位姐姐的身影消失了,肯定是不敢跟来,可能是怕超市里的工作人员吧!我心里又喜又忧,喜的是我以自己刚刚的智慧使我安全了,忧的是原来身边也太多这种坏人了,我不由得为我身边的人担心。
我在超市里找到了妈妈,并跟妈妈说起了这件事,妈妈夸我聪明,我苦笑了一声,内心却如刀割一样,如此的痛心……
为什么现在电视里广播里播的都是那些坏人干的“好”事。我曾天真的以为那些坏人离我们远极了,可我到现在才知道,那些坏人离我们这么近!是的,现在也有很多好人,可这,也只不过是拿来安慰我们自己罢了。可前一秒钟,谁能阻挡坏人做的“好”事吗?,现在有多少人,吸毒、贩卖、去偷、去抢、去骗,就连杀人放火的事情也做得出来,你们想过吗?你们是中国人,不是流氓!不是禽兽!可你们就连禽兽都做不出来的事你们都做了,你们还能做出什么啊!你们这种行为真令人痛心、令全世界痛心!我彻底地对这个社会死心了!彻底地对中国以后的发展死心了!彻底对人类死心了!我真的不知道,中国以后会被你们弄成什么样子!既然这样,那最初的和平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我们中国不再受欺压!不再挨打!可我们多好笑啊,自己反而窝里斗起来,那最初的和平还有什么用呢?没用了!都没用了!因为我们自己都放弃自己了!这样,还不如不和平呢!至少,我们都顾着逃跑,就不会自相相残!有一句话:中国人迟早会被中国人害死。多么令人痛心的话语啊!可你们还是执迷不悟,为了金钱、地位、权利等等,就可以做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我简直不敢想象!每当想起你们的行为,我就痛心不已,你们这样的行为令整个中国痛心不已,你们对不起自己,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你们应该想想,和平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我们中国不再受欺压!不再挨打!可你们知道吗?你们做出的行为已经搅乱了世界、搅乱了和平!别再执迷不悟了!别再让大家再受伤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