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说明,知道这张是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后的照片。本是人来人往,热热闹闹的火车站现在却变成了废墟一片,死气沉沉,这强烈的对比让我心中充满了对日本侵略者残杀无辜百姓的仇恨,照片中那个无助哭泣的他,更让我体会到战争的残忍。
照片中的他大概也就是四五岁吧,想想我四五岁时,可以在父母的怀里撒娇,可以在游乐园里欢快的玩耍,可以在餐厅里吃着可口的美食……而此时的他呢,不知道战争是什么的他,却要承受战争带来的苦难。也许他本是随着父母走亲戚,可是一声爆炸,热闹的火车站瞬间夷为平地,并带走了他的父母,此时的他就是波涛汹涌大海上的一叶孤舟,孤独,害怕,无助……他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也不懂得自己的父母为何会在转眼间消失,他只能是害怕的哭,多么希望父母还会象以前那样,听到自己的哭声就会赶过来抱着他。可是……
他的命运又将如何呢?也许他会幸运的被人收养,可是在那个战火连天的年代,这次的爆炸能带走的父母,谁又能保证下次的爆炸不会涉及到他;另一种结局就更让人于心不忍,他很可能就在这孤独无助中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战争是这一切灾难的开始,所以我们呼吁所人有要共同的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世界多一些欢笑,而少一些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