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和平
在1937年8月28日下午2时,日机疯狂的轰炸了上海南火车站。一共炸死同胞200多人,天桥。月台以及铁轨都被炸得稀烂。
当时刚满八岁的牛牛也在上海南火车站。当时他的家人与难民一起挤上了火车,可火车上人实在是太多了,超载了几个人,司机让其中的几人下火车,可是谁都不愿意下去。最后牛牛的爸爸和妈妈下了火车。
刚下火车的牛牛爸爸和妈妈就被日机投的炸弹无情的炸死了。牛牛害怕的哭了起来,他想下去把爸爸妈妈重新拉到火车上。可是他的叔叔使劲的抱住了他,不让牛牛下火车。
火车终于开动了,大家都以为这样就可以逃过日机的疯狂轰炸,可是他们都错了,火车刚开出了几公里,就被日机投的十多颗炸弹给炸坏了。
火车上的人们慌张地逃出了火车,小牛牛也和叔叔一起逃了出来,可是他们刚爬了一会,身边的家人就陆续被无情地炸死了,害怕的牛牛再也不敢往前爬了。
牛牛坐在铁轨旁边伤心地大哭起来,可就在这时无数颗炸弹相继在他周围爆炸。最后痛哭中的牛牛也被无情的炸死了,他才8岁呀,就这样被残酷的战争给夺取了生命。
通过这篇文章,我深深的体会到的战争给人们带来了太多的灾难。多少人妻离子散,多少人流离失所,又有多少人被无情的夺走的生命。如果没有战争,没有杀戮该有多好啊!我们可以看到和平对于人们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重要和美好啊!让全世界的人们都去维护和平吧!中国人民团结万岁!世界人民和平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