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夏天炎热的
1炎热夏天
我想要去找夏天,夏天在哪儿呢?我决定去问树。
我走到柳树姐姐跟前,看它长长的枝条垂挂在湖边,它摇一摇头发,笑着对我说:“夏天就藏在我的头发里。”
我碰上了芒果树哥哥,看它身上挂满了碧绿的珍珠,它对我说:“夏天就藏在我的珍珠里。”
后来,我又碰上了松树爷爷,它的头就像一只巨大的刺猬,一根根针就是它的叶子,它送给我一堆松果,对我说:“夏天就藏在我的松果里。”
树上有只知了,听见树的说话,觉得很不服气,它大声吱吱地对我说:“我一叫就是夏天。”
2炎热的夏天
正所谓“夏天孩儿面,一天变三遍”,早上还是晴空万里,烈日当空,吃过午饭,天色就变暗了。不一会儿就乌云密布,天空像打翻的墨水一样黑沉沉的,从东北角扯起一块巨大的黑布。一会儿,一道银蛇似的闪电在空中掠过。在这一瞬间,雷声炸起,顿时震耳欲聋,地动山摇。
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砸下来,起先像断了线的珠子,然后越来越大,像筛豆,像瓢泼,像倾盆。雨砸在地面上,飞溅起一朵朵白色的水花。雨声先是“哒哒哒”,接着是“沙沙沙”,后来变成了“哗哗哗”,像是在演奏一曲激昂雄浑的交响乐,一阵赛过一阵。大地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雨帘中,一切景物在雨中变得朦朦胧胧。
雨越下越大,雷越打越响,整个大地似乎都在发抖。路旁的树木发狂地舞动着,就像是风伯伯无情地抽打着不听话的孩子。被挨打的树木忍受不住疼痛了,纷纷磕头求饶,可风伯伯还不肯罢手,还要火上浇油,浇上轰隆的雷声,移来倾盆的大雨,简直像箭一样对大地妈妈以及她的子女发起猛烈的进攻。霎那间,风雨交加,雨柱也学着风伯伯的样子抽着一栋栋的高楼大厦。大股水流从高楼大厦往下奔泻,形成了一道壮观的风景——瀑布。
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远处什么也看不清,只有迷蒙蒙的水雾笼罩着空间,贴在了玻璃窗上。天地间挂起一道水帘,整个田野、建筑、山川都在那一瞬间变成了水的世界。
过了不久,风停了,雨住了,太阳公公也慢慢地从云层中露出了笑脸。大地又慢慢地恢复了平静。
3炎热的夏天
七月份,长沙被火焰般的太阳笼罩着,而在北京,夏天却是多变的季节。
就在前几天空中下起蒙蒙细雨,雨滴如子弹般从天上扫射下来,落在草地上,小草吮吸着甘甜的雨水,让本来有气无力的草重新抬起了头,在凉风的吹嘘下,小草也向雨滴一样表示感谢,雨滴落在了花朵上,花儿涨红了脸,也摇了摇头,好像很害羞似的,雨滴落在鱼池里,几条红色的金鱼在池里欢快的游动,看见雨滴落下来,兴奋地把头浮出水面,都在为雨滴的到来喝彩,这一切在窗边看,就像一幅雨天万物生机图,这似乎又来到了春天,天气又和热起来。
可又在这几天,天气又暖和起来。烈日将整个北京城近受眼底,在家里只能吹冷空调。走在路上的行人头上,挤满了汗珠。我也只能喝水解闷。我真想下河游泳。
北京的天气变化多端,景物也是变化的!
4炎热的夏天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人们纳凉的方式也多种多样。
我来到广场上散步,看见广场上有的人在滑冰,有的人在跳舞,还有的小朋友在玩一种飞盘玩具,妈妈也给我买了这种玩具,只要把线一拉,飞盘就往上飞,很好玩!我穿过广场,走进“怡乐文化”书店,书店里的人真多啊,大家都在认真地看书。在这儿既可以纳凉,又可以增长知识,真是一举两得!有时,我也会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去青少年宫游泳。游泳池里的人也很多,有的人在戏水,有的人在潜泳,有的人在一本正经地跟教练学游泳呢。
夏天的夜晚虽然很热,但是依然没有减少人们参加对自己有益的活动的热情。
5炎热的夏天
今年的暑假实在太热了。我走在路上,迎面的风似热浪扑来。走了不一会儿就已经大汗淋漓、汗流浃背。知了在大树上呐喊助威,小狗总把舌头伸在外面。路边的大树像一把巨大的遮阳伞,给人们带来一丝可怜的阴凉,自己却泛着耀眼的光。
我想,这么热的天,要是停电了,那人还怎么活呀!停电了也只能一只泡在游泳池里,或者就是吃冰淇淋等电来为止。
今年的暑假为什么会这么热呢?听老师说,因为,环境污染,工厂大量排放废气,汽车排放尾气等,臭氧层受到了损坏。
我们要保护环境,那样夏天就不会像蒸笼那么热了!
6炎热的夏天
随着最后一抹晚霞的消失,整个城市渐渐陷入黑暗。高楼大厦的窗口闪出一道道灯光,照亮整个城市,像一条条金色的丝带。马路上的车辆也不时传出汽笛声。
夜晚下雨是最美的。雨“噼里啪啦”地拍打着窗户,奏出一首首乐曲。这时,从屋子里,大院旁,流出一朵朵伞花。五彩缤纷的伞花,慢慢布满大街,像一片开满花儿的金草地。
雨越下越大,街上的车辆和行人也越来越少。月光拨开雨点,射向地面。那白亮亮的光,映在湖面上,复印出了一幅朦胧的画。山上的树木变成了浓绿色,萤火虫在木叶间打着灯笼,像引导员一样,排列起来指路。
在窗口看,星星点点的灯光印在雨滴上,珠子就像宝石一样闪亮。
雨又蒙蒙小了,细小的水珠透过窗缝儿,夹着凉风,吹在脸上,丝丝凉意,就像有人在轻轻的抚摸着一样,舒服极了!
夜深了,雨水拍在窗上,奏出一曲有节奏的“催眠曲”。整个深圳便在这首有着美妙的节奏的“催眠曲”中睡着了。
深圳夏天的夜晚并不闷热,而是让人心旷神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