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场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生活是多么的不易,只有在生活中不断追逐才会实现人生的价值。
种子怀着对春天的渴求,冲破泥土的禁锢,迎来了春风的轻快;蝴蝶怀着对世界的梦想,冲破茧蛹的封闭,迎来了鲜花的芬芳;鸣蝉怀着对新生的憧憬,冲破蝉蜕的束缚,迎来了微风的清凉。常常,我们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有时不得不放弃自己原本的初衷,为什么不试着去放飞自己呢?
只有志在蓝天,才能一飞冲天;唯有心中有梦,才能一鸣惊人。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有人问三个砌砖工人:“你们在做什么?”第一个工人不假思索地说:“砌墙。”第二个工人想了想说:“我在赚钱养家。”第三个工人却说:“我正在建造世界上最富特色的房子。”后来前两个工人一生都是普通的砌砖工人,而第三个工人却成了有名的建筑师。
其实,心有多大,发挥的空间就有多大,你梦的堡垒就有多大。
不要感叹人生苦短,拾起梦想的背囊,用一生的光阴去奔跑,你会发现:人生,其实很精彩!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带来的喜悦是无法估量的,也许,这就是人生应有的感觉吧!
去吧,为着你的梦想,扬起远行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