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在网上看了《汶川地震》这部电影,看后我非常受感动。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震中位于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震中经纬度 30.986°N 103.364°E,震源深度达到14Km,霎时间大地晃动房屋顷刻间全部倒塌,很多人来不及反应都已被压在了废墟之中,哭声呼喊声混在一起。国家迅速调派部队向震中集结,启动了国家应急预案,由中国地震局12人、北京军区某部工兵团150人和武警总医院22人组成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陆续奔赴汶川灾区,负责搜索、营救和医疗救护任务。中国空军派出二十二架军用运输机,向四川地震灾区空运六千多名空降兵和四台指挥车,执行绵竹、安县、北川地区的抗震救灾任务。民政部也紧急调拨25000顶救灾帐篷支援四川灾区,其他救灾物资正在调集运输中。而社会各界人士、中国多家企业公司、中国红十字会,也在援助四川。国家总理温家宝爷爷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片中那些感人的场面让人催人泪下,例如一个老师为了救自己的学生而献出了他自己的年轻生命,一个老奶奶为了一个婴儿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她把生的希望寄托在孩子的身上。一位解放军叔叔为了保护一个学生而壮烈牺牲在了救灾一线,就这样许多救援的人都累倒在了救援的前线。解放军叔叔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人,他们把生的希望留给老百姓。
"时间就是生命",“不放弃,不抛弃,不丢弃”“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这些话展现了我国在遇到灾难时团结一心互相帮助的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