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天气渐渐转凉,光阴蹉跎了岁月,今天是9.1日,那个在脑海里响过无数遍的日子,没错,新学期,我们正式开学了。其实蛮喜欢9.1这两个数字的,只因为它分离了过去与未来。
就像卡耐基所说的那样,告别该死的明天,已经死了的昨天,活在一个完全的今天。
现在,我们已踏进了xx的校园,满脑的幻想与希翼,站在操场上,真的,请带着微笑,让我们迎接一个崭新的开始。
试问一句,大家听过“no zuo no die”不作就不会死这句话吗?可我今天想说的是“no zuo no live”,不作就不会活,而这里的“作”是一种追逐自己的梦想,找寻人生所在的冲劲与热血,有一种“一蓑烟雨任平生,何妨吟啸且徐行”的执着与淡然。
而有人却说了这样一句话:很多年后的你们便成了我们。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在奔赴梦想的道路上,也许会驻足于沿路的风景,迷失了最初的梦想,但今天,还得来及,因为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所以请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不要脚踏实地。
如此,也就不必埋怨上天的不公了,既然我们的外貌,家世背景都是不可改变的,也就无需发问凭什么为什么了,因为并非所有的为什么都有因为。
我们只需明白:有没有钱不重要,但重要的是,我们要是值钱的。
在未来的道路上,不要在你没开始之前就阻止你自己,如果你等待着生命中的美好,那不如让你成为生命中的最好。
送给自卑的我们一句话:我绝望,掉入深井,我低头,却看见井水里闪耀着满目星光,我总是在最深的绝望中,看见最深的美丽,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绝非传说,何况,我们才刚刚开始。
最后,在xx的校园里,带着你的梦启程吧,不问脚下,只问前方,把我们最美的三年,幻化成欢笑、汗水,挥洒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