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开始了,张老师快步走进教室宣布“今天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同学们个个愁眉苦脸、哀声叹气,“新学期开学典礼最没意思!”“浪费时间”……
张老师面带微笑地说:“今天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一定别开生面。”一边说一边拿出了个鸡蛋。“哦?”同学们十分惊讶,不知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个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张老师继续说:“大家来看看这个鸡蛋是什么样子的?”顿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议论纷纷,有的说是椭圆形,有的说是棱形,有的说是平面……“大家说得都很对,可谁能让它站起来呢?”让鸡蛋站起来?我想这怎么办呢,鸡蛋是椭圆的,怎样才能让它站起来呢?
张老师说:“先让我试一试怎么样?”大家目不转睛地看着,张老师先把鸡蛋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后用圆润一点的做底,轻轻地放在椅子上,可惜鸡蛋宝宝不愿意站着似的,滚来滚去。张老师只好又把尖一点的做底放上去,但鸡蛋宝宝又笑嘻嘻地滚开了。无奈,张老师又换一面放上去,调皮的鸡蛋宝宝就像特意跟张老师较劲似的,又躺下了。
张老师忍无可忍,大声问:“谁愿意上来试一试?”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张老师叫蒋昊上来,只见他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在椅子上,但鸡蛋宝宝不怎么喜欢这个主人,不让他成功。接着前来挑战的是吴双,她像保卫战士一样,把鸡蛋轻轻放在椅子上,但还是以失败告终。
这时,周子艾信心满满地走了上去,跟老师一样,他也先把这个鸡蛋上上下下打量了半天,然后慢慢地拿起来,轻轻地先试敲了一下,再使劲一砸,鸡蛋站了起来,但他依然不放心地敲了三下,鸡蛋稳稳地站了起来,我看得目瞪口呆,半天没反应过来。
其实,让鸡蛋站立曾经是哥伦布的一个小故事,只要能想到又能做到就是“哥伦布第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