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谎言作文1500字
那年四月,樱花盛开之季,你的出现,令那黑白色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樱花很美,花开之时,将树烂漫,如云似霞。那缓缓落下淡粉色的花瓣,以及那道边开满樱花的樱树,将整个世界装点得粉嫩起来。张开手,接住了一片花瓣,小小的,形如水滴,却在尖端微微杈开,状如小船,却不及其狭长。光,轻轻的附在它那略显弯曲的身躯上,柔美中带着几分刚毅,平凡中带着几分高贵。
樱花的花期很短,印象中,昨日还如普通树木般的樱花树,往往在一夜之间,布满了大街小巷,它总是边开边落,边落边开,如烟花般美丽,但往往只有绽放的那一瞬间而已。过去,我总是不理解,既然已无法改变,那又为什么要这么认真呢?直到遇到了你——宫园熏,我才慢慢明白过来。和你相遇的瞬间,我的人生就改变了。所见所闻所感,目之所及全都开始变得多姿多彩起来,全世界,都开始发光发亮!
那年四月,在那最美的时节,我遇到了最好的你。你有着一头金黄色的头发,白色的长袖上衣,袖子在关节处卷起,外套一件淡粉色的吊带短裙,手持一部口风琴,微微翘起,同四个天真烂漫的孩子,正在演奏。几只鸽子正围着你们盘旋,忽上忽下,久久不去。你是那样的阳光自信,不同于我的一昧悲伤,沉浸在往事中。
后来,我以“友人A”的身份出现在了你的身边,作为拉小提琴你的伴奏者,出现在阔别六年你舞台上。如海水般深蓝的拖地长裙,披于身后的一头长发,专注的眼神,轻靠在左肩与下巴的琴,灯光亮起,四周一片炫目。左手轻按琴弦,举起的右手缓缓落下,悬在半空,随即,音乐响起,如飞舞的蝴蝶般,不断的变化,本应沉闷的曲调,变得活泼欢快起来。你所说的和所做的,全部都在散发着光辉,以至于太过耀眼,令我眼睛都无法睁开。但是,没有理由不去憧憬啊。纷纷而来的掌声,激昂的感觉,令自己的音乐传达出去了,那个瞬间,没可能能够忘记的了,因为,我和你都是演奏者啊。
再后来,你病倒了,没有任何预兆的,如那漫天飞舞的樱花般悄无声息,你住进了医院。你总是和来探病的我们说笑,要求我们给你带可露丽,使我直到最后,才知道,你原来病得那么严重。
真的可以忘记吗?交织的话语,零星的后悔,哼唱着一闪一闪亮晶晶的合奏的曲目,一起仰视的星空,无法忘却的风景,支撑着我,使我振作,使我前行,我的心里,我的心中,有你在啊。
你任性的要求我为你而去参加比赛,要求我在现场用手机转播给你听,可当我回归时,却只得到了你正在抢救的消息。最终,你,去了。
出乎我的意料,她的父母控制住了悲伤,仿佛早已知道这个结果般,他们感谢我,在他们女儿生命中的最后一段时光中,给她带来快乐,并交给我了一封你亲手写的信。
信中,你说你在小学的时候做了手术,之后一直定期住院。后来又在初一时再次倒下,开始了反复入院的生活。在医院里独孤的时间变得长了起来,几乎没能怎么到中学里去上课。你得知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太乐观是在自己住院期间的某个夜晚。在医院的候诊室里看到了爸爸和妈妈正坐在椅子上哭泣的样子。那时起你便知道自己已经时日无多了。就是从那时起,她开始奔跑起来。为了不把后悔带进天国里,开始随心所欲地生活起来。戴上曾经害怕过的隐形眼镜,不再因在意体重而有意克制大胃口,很了不起似的的支使着别人,乐谱也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来演奏。然后,你说了一个谎,那个谎言,成功地将我带到了你的面前。你完成了你所想做的一切,然后,微笑着,离去了。
樱花落了,花瓣轻轻的抚过我的脸庞,轻轻的落在手心之中。轰轰烈烈的来,从从容容的去,认真开放,只为不给自己留下一丝遗憾。烟花虽只有一刹那,但留给人的美好的回忆,却是永恒的。正如你一般,你从未逝去。你用谎言驻足于那春色之中,驻足于那独一无二的真实的春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