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发现了一种美丽的谎言――善意的谎言。
一天中午,老妈买的猪大骨做骨头汤。吃饭时,老爸把骨髓用筷子掏出来,放在我的碗里,说:“烁子,快吃吧。”“你们为什么不吃呢?”我好奇地问。老爸说:“我们不喜欢吃。”真奇怪,骨髓营养十分丰富,他们怎么会不喜欢吃呢?我边吃边想。
我快速吃完,走出厨房,身子贴在厨房的门框上,小心翼翼地朝里张望,只见老爸老妈把我吃剩地骨头里的骨髓掏出来吃。我顿时明白了一切,老爸老妈是舍不得吃,不是不爱吃!我的眼睛红了,泪水差一点夺眶而出。我转身跑回自己的房间。
晚上,我们继续吃骨头,老爸又把骨髓给我,我刚要说出他们的真情,又一想,你们骗我,我也骗骗你们。于是,我对他们说:“我不想吃了,中午我吃腻了,你们吃吧。”老爸诧异地望着我问:“真的吗?”因为以前我总是吃不够的,今天老爸感到很奇怪,为了不让老爸看出破绽,我坚定的说:“真的,我不想再吃了。”老妈笑嘻嘻的对我说:“呀呵,咱的大烁子知道疼人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这时,老妈又把香喷喷的排骨端上了。老爸马上说:“我不喜欢吃肉,你快吃。”“我说老爸,你不要装了,我知道你不是不想吃,而是舍不得吃。”我学《杨家将》中的寇准腔调把他们的想法都说了出来。这一番话,竟然把老爸老妈感动的紧紧抱住我说:“真是老爸老妈的好儿子。”
我们的老爸老妈非常非常爱我们,我们要理解尊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