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过一件令你难忘的事情吗?当然相信每个人都有过一件难忘的事情,有可能这件事会使你落下懊悔的眼泪;有可能这件事会使你露出会心的笑容;有可能这件事会让你懂得一个大道理,让你以后铭记在心……这些难忘的事情会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有”。当你遇到类似事情的时候,它们会如潮水般涌上心头,教你怎么处理,让我们敞开心扉,深深写下自己对这件事的感触吧!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使人觉得心里很舒畅,可是……至于我呢?正在上二年级的我经历了爸爸妈妈离婚风波后,开始没有心思学习了,在课堂上原来发言积极的我变得一点也不举手了,只会望着窗外的景色。想着爸爸和去还有妈妈往日里美好的时光。老师喊我起来回答问题,却一问三不知,还是想着爸爸和妈妈他们对我每一句鼓励的话语,每一个严厉的眼神,每一次送去上学都会说:“玮玮,上课要认真听讲噢!”去也会热情地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再见。”
放学的时候,虽然外面的家长很多也很拥挤,但是我一眼就会看到爸爸妈妈,我总会穿过人群,给爸爸妈妈一个深深地拥抱。爸爸也会在我粉嫩的小脸蛋上亲一口,此时我觉得拥有一个这样的家庭非常幸福。但是现在呢?放学后只有爸爸或妈妈单独一个人来接我。爸爸妈妈离婚后,让我在他们之间选一个,我左右为难,但是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柔弱的妈妈。爸爸是个男子汉,没有我可以自己独立一个人生活,但是柔弱的妈妈没有我又应该怎么生活呢?妈妈离开了爸爸,心里已经痛得像刀割了一样,如果我离开了妈妈,妈妈肯定会更加伤心了,幼小的我已是妈妈心灵上的支柱。
可是在经历了爸爸妈妈离婚这件事,我的学习成绩总是上不去,而且像坐滑滑梯一样,成绩越来越低,甚至发展到不写作业,在家偷钱,撒谎骗人的小女孩……妈妈知道了这些情况后,对我说:“你……知道爸爸为什么离开我们吗?”我说:“不知道。”“你现在学习很差,而且又是个不惹人喜欢的小女孩,你爸爸已经不喜欢你了,所以才会离开我们。你要好好学习,爸爸才会回到我们身边!你知道了么?”妈妈对我和蔼地说。我半信半疑地问妈妈:“是真的吗?”妈妈对我微笑着说:“肯定是真的。”我和妈妈拉了钩。
一年过去了,我上三年级了,从一个天真、无知的丫头变成了一个中年级的小学生,每一次考试,我考得都还不错,于是问妈妈:“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呢?”妈妈每一次会说:“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就这样,我才慢慢地等到到了三年级,可是爸爸还是没有回来。有一次,家里人被我问烦了,对我生气地说:“天天就知道问呀问,也不烦,实话和你说吧,你爸爸再也不会回来了,你死了这条心吧!”
这突来的消息让我大吃一惊,然后赶跑回房间,把房门关上,躲在被子里面哭,心里想:妈妈你为什么要骗我呀?你是个大骗子!以后我再也不会相信你了!妈妈,本来我以为是你对我最好的,从来不会骗我,没想到你会骗我,而且还骗了我整整一年……这里,妈妈把门推开了,对我温和、幽默地说:“我们家的小公主怎么了?”我却对妈妈大吼道“你是个骗子!你不配当我妈妈!”妈妈吃了一惊,明白了我知道了所有事,妈妈哭了。对我说:“玮玮,妈妈不是存心骗你的,妈妈是想让你好好学习,将来能找个好工作,不用像妈妈这样辛苦了。”这时想到了妈妈每天早出晚归,非常辛苦,看到妈妈的汗水把衣服浸湿了。为了干活把手磨破了,甚至起了很多水泡。我对妈妈懊悔地说:“妈妈对不起,你都那么辛苦了,我还这样责备你,我不配当你的女儿。”妈妈说:“傻女儿,没事的。你还是我的好女儿,我还是你的好妈妈。”
我和妈妈无比幸福地拥抱了在一起。我又落下了泪,这一次哭不同,是因为有这样的妈妈感到幸福才哭的,我觉得自己又成熟了一些。这天晚上,我静静地躺在妈妈的怀里,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当我每次想到这件事的时候,都觉得很幸福、很甜蜜。每一次回忆这件事的时候,都让我知道了妈妈对我深深的爱,这种爱是一种伟大、无私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