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其实那是一种爱,不想让对方受到一丝伤害,当我们为了他人的幸福适度说些小谎的时候,谎言即变为理解、尊重和宽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其实在我家人中一直有一个秘密,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我们每一个人都好好地守护者这个谎言,永远不让它揭开真正的面纱。
其实我的表妹她不是姑姑亲生的!她是姑姑从火车站里捡来的,当我听到这件事的真相是使我我如同晴天霹雳,五雷灌顶。没有想到,天天和我们一起玩耍的表妹,竟然不是姑姑亲生的。记得上一次,我到姑姑家的时候,我刚刚走进门的时,我就看见了,姑姑家正在吃饭,她们全家人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表妹身上,不时地往表妹碗里夹菜,表妹的碗里都满了,全家人才高兴地吃了起来,全家人其乐融融,看不出有什么古怪。大家警告我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表妹,我拍拍胸脯:“当然了。”现在我才明白,这是一个最美丽的谎言,姑姑不说出来是有她的原因的,就算说出来了又能怎样呢,只会让大家更伤心的,现在不是很好吗,全家其乐融融,每个人都好好地保存了这个秘密。
有的时候,谎言也是有用的,它会帮助别人,重建信心,也会帮别人战胜困难!谎言并不是人们所说的全部都是坏的!有这么一句话写的真好: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这谎言就算被拆穿了,也不会惹来非议,因为善意的谎言是逼不得已的。我认为:世界上有一种善意的谎言,甚至能编织美丽的故事!
善意的谎言可取吗
善意的谎言可取吗?有人会说:善意的谎言可取,也有人会说善意的谎言不可取。但是我确认为善意的谎言可取。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老师曾经给我讲过有一户人家的孩子在车祸中不幸死去,死者的妈妈知道了就用毛线一针针地封上自己孩子的头装上去,可是一位患有白血病的老奶奶知道了非常伤心,于是孩子的妈妈去给老奶奶说,其实孩子没死,只是别人的孩子死了,和我们无关。老奶奶相信了这一句话,松了一口气。
10年已经过去了患有白血病的老奶奶平平安安的死去了,只剩下了妈妈和爸爸了。但是我希望他俩也能平平安安的过每一天!
所以我认为善意的的谎言可取。
结束语:善意的谎言根本就无碍于诚信,千万不要认为善意的谎言会碍于诚信的问题了,因为只要你心中想着是为了他人,那么善意的谎言就是珍贵的,它既不会造成信任危机,也不会玷污文明,更不会扭曲人性。 善意的谎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再一次地做着进步的努力,为了心中的梦想绝不轻言放弃。因为未来的道路完全被欢乐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