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
从出生到现在,我收到了许多许多的礼物,有舅妈送的银链,同学送的生日贺卡,叔叔阿姨买的新衣服、新鞋……礼物,它给我的是惊喜,它常常让我忍不住兴奋地向别人炫耀:我是得宠的宝贝。现在,我想告诉大家,我还有一个非常非常贵重的礼物,它是爸爸送的。
记得我5岁那年,爸爸妈妈去外地做生意了,把我寄托在奶奶家。上幼儿园了,奶奶很疼我,天冷,我不想去,奶奶也由着我。所以那时的我很自由。
等爸爸妈妈回来,我已经读小学一年级了。习惯了读幼儿班时懒散的我,面对着一下子正规起来的教学方式,就不适应了。老师在上面讲,我却在下面神游。要开家长会了,我爸爸去参加的。回来时,我问爸爸:“老师说我什么了吗?”爸爸说:“老师说我女儿是个认真乖巧的好孩子,将来一定有出息!”我乐了,咦,老师说我有出息呢!第二天,我破天荒地在课堂发言中高高举起了手。从此,胆小的我变得活泼起来了。
后来,在爸爸妈妈的谈话中,我才知道那次家长会上,老师是这样说的:“你的孩子胆小,上课老是昏昏欲睡,是不是晚上没睡够,这样下去我怕跟不上。”那爸爸不是对我撒了谎吗?可我并不怪爸爸。
事情已经过去两三年了,但给我的印象却依然是那么深刻。如果当初爸爸回来责骂我一通,如果爸爸原原本本把老师的话复述。那当时的我会是这么的心情呢?以我的性格,我一定会担心老师她不喜欢我,我会终日为此而闷闷不乐。啊!爸爸,谢谢你,善意的谎言!这将成为我一生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没有什么礼物比这更珍贵了。
生活需要“善意的谎言”
生活中,有着这样一种谎言,它无处不在。虽然是谎言,但是却有着一股神奇的魔力,让多少人走出自卑的阴影,让多少人充
满信心地走向成功,这便是——善意的谎言。
曾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件理发店,有两个师傅设计发型,一个小学徒洗头发。但是小学徒非常想学发型设计,她对发型设计有着无限的热情。可是,只因环境有限,只任那泡影吞噬自己可怜的青春。终于有一天,二位师傅因故辞职,老板对她进行了速成训练。当作者去理发,指定小学徒为他吹头发时,小学徒惊喜若狂,却又受宠若惊。拿着吹风机的手颤抖不止,梳得极差。而作者却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没想到却使小学徒走出阴影。再去时,小学徒自信满满,满面春风,梳得井井有条,不由让作者由衷地赞叹。
这样一个“善意的谎言”,带给小学徒竟是如此大的改变。它使小学徒恢复自信,让小学徒走出阴影的笼罩,担心与害怕早已成为动力。生活中,处处需要“善意的谎言”,它是信心的源泉,是成功的保险。我们需要鼓里,我们需要信心,一切一切,都取之于“善意的谎言”。“善于的谎言”,是一股无形的动力,带动我们从黑暗的深渊,走向灿烂的朝阳。让我们化自卑为信心,无论何时何地,始终昂首挺胸粲然生辉!
生活中,处处需要“善意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