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秋天的作文:秋天的故事
秋分过后,秋意渐渐浓了,风吹在身上凉丝丝的十分惬意。在凉爽的秋风中我漫步来到紫荆山公园,在这里我看到了如诗如画的秋天美景。
一进大门,一片绿绒般的草地映入我的眼帘。虽然已是秋天,但这些天不是太冷,所以草儿们仍是青春依旧,光彩照人,没有一点随风长逝的意思。但用手扒开仔细看,发现有些小草的叶子已经镶上了一道细细的金边,在阳光照射下,小草像被上了釉,镀了彩。秋风吹过,小草们欢乐地左右摇摆,跳起了属于它们的舞。嘿,真不亚于什么探戈、桑巴。真不忍心看它们将要去另一个世界。
草地的右边有一片青竹威武地挺立着,狭长的叶子经过春夏秋冬的磨砺变得更加苍劲。不少小鸟在此安居,它们叽叽喳喳地唱着,给这幽静平添了几分生气。细看,这里竹林鸟影,好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秋风轻拂,竹枝竹叶随风摇曳,又像个碧衣仙女在飞舞彩袖,舞步婆娑轻盈美丽。
我爱春天的公园,因为它百花盛开,万紫千红;我爱夏天的公园,因为它树木成阴,绿意盎;我爱冬天的公园,因为它常常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但我更爱秋天的公园,因为它更加绚丽多彩,令人流连。 今天,老师就带我们去一睹了秋天公园的迷人风采。 一进公园的大门,一盆盆菊花首先映入了我的眼帘。这朵朵菊花迎着秋风,竞相怒放。它们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若霞,黄的赛金……它们千姿百态,看,这一朵如蓝天上的白云,那一片像水中的明月;这一团似金色的绣球,那一簇若美丽的珊瑚……秋风拂过,花朵晃动,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也随风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银杏树林。银杏树的叶子已开始泛黄,在飒飒秋风中摇摇欲坠。它们有的随风在树枝上荡着秋千,有的三五成群、陆陆续续地坠落到草地上,还有的跳着舞,打着旋儿落入水中随波逐流。仔细一看,银杏树的叶子更是别具一格。它的叶片脉络清晰,既像一把小扇子,又像一只小耳朵,还像小鸭薄薄的鸭蹼,可爱极了! 踩着银杏叶铺成的“地毯”继续向前走,就看见不远处有一团团“火焰”熊熊燃烧着。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片火红的枫树林。我随手捡起一片枫叶,它鲜红色的底映着鹅黄色的纹路,既像小孩拍红的手掌,又像少女羞红的脸颊,还像美丽翩跹的蝴蝶。在寒意中,在秋风里,枫叶婆娑起舞,那“沙沙”的声响,仿佛在报告秋天来临的讯息,又像在演奏优美的秋之乐。
秋天的花园:
秋天到了,花园里成了菊花的海洋。有的菊花像妈妈烫过的头发,卷卷的,弯弯曲曲的,有的像个小绒球,毛绒绒的,有的大,有的小,大的像碗口,小的如纽扣……有白的、黄的、粉红的、金黄的、紫红的……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美丽极了。
秋天的色彩:
秋天到了,天色也渐渐变凉了。秋天的早晨,乳白色的雾迷迷蒙蒙,各种事物都沐浴在晨雾里,蒙蒙昽昽,若隐若现。
我么蒙蒙地睁开惺忪的睡眼,从暖和的被窝里起来了,赶紧穿上衣服,背上书包去上学了。路边有一排排的树,绿带黄的叶子轻轻摆动着,偶尔几片蝴蝶似的树叶在空中飞舞,那么轻盈,那么优雅。秋风像尖尖的细针刺在你的脸狭上,又痛又冰,不一会儿我的脸已成了一个熟透了的苹果。
走着走着路过了一条小溪,小溪在缓缓的流淌,寥寥的溪水在低声诉说,让人有一种凉丝丝的舒适感。水面上闪烁着耀眼的白点,像黑夜的繁星。水面上泛起层层波纹,然后又悄声无息的消失。幽静的小溪在早晨显得那样优雅美丽,宛如一个恬静,温柔的小姑娘。
景色宜人的秋天,让我们有无限的感慨和无限的遐想!
美丽的秋天
秋天不知不觉地来了,天气渐渐冷了,大地换上了金色的秋装,来迎接秋天。
秋天是忙碌的。看,田野上,农民伯伯正在忙着收割各种农作物:有玉米、棉花、红薯等。他们实在忙不过来了,连他们的孩子都来帮忙了。果园里,果农开始采摘苹果、梨、柿子等各种果实,他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秋天是安静的。你走进树林里,只能听见秋风把树林吹得刷刷响,以前的虫鸣鸟语已经听不到了。许多落叶在秋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仿佛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知了的叫声也渐渐消失了。
秋天也是快乐的。田野上,小朋友正在捉迷藏,这儿可是捉迷藏的好地方,高高的麦秆可以掩盖住他们,找起来很难找到的。大树上的小松鼠,一会儿跳到银杏上,一会儿又跳到松树上采松果,准备迎接冬天的到来。在蔚蓝蔚蓝的天空中,一群大雁叫着飞往遥远的南方。
啊!多美的秋天啊!这景象真让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