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家乡的变化可大啦!你瞧,这是一幅美丽的水彩画:天空湛蓝湛蓝,青翠欲滴的小草在花坛里安静地待着,几株美丽的花儿在争芳斗艳。远处,清凌凌的白河水缓缓的流过……
再看那边,又一
幅精美的的素描:一条条宽阔的柏油马路如同一条条彩带,装点着南阳。马路上,人来人往,人们穿着得体的服饰,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儿童乐园里,一个个无忧无虑的小朋友在快乐地嬉戏、玩乐
……你说,南阳难道不美吗?
是的,现在我们眼睛看到的南阳,的确是非常漂亮。但是,你知道吗?现在的南阳和以前的南阳相比,那还真是天空比大地——差远了。
听爷爷奶奶说,以前我们的家乡南阳,可不如现在的南阳。以前呀,那就两个字——穷、苦!南阳以前还没有修柏油马路,晴天还好一些,走路顶多裤脚沾些土、泥巴,起风时,风挟着黄土吹过来,出
来一身黄灰,脏死了。
这还是轻的,下雨天,一抬脚,一块泥巴上了身,几乎下雨天走一次路就得洗一次裤子洗一次鞋;而且那时住的还是瓦房,冬遮不了风,夏挡不了雨。
大片大片含金量极高的土地
,只是用来种菜糊口养家,谁也没有想到搞什么大棚,种植反季节植物、水果、蔬菜和花朵,那时贫穷困扰着人们,人们从没想过去用土地致富。
但现在不一样了,瓦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漂
亮的小洋楼,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工业、农业发展迅速,人们探寻的目光已越出国界,射向远方……
现在,人们的生活富裕了,每家每户都有了彩色电视机,还有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而在以前,这些都是做梦也梦不到,想也不敢想的,哪家有一台黑白电视机,就算只有一个频道,也能说自己家“
富”,也能吸引一大群小朋友前去观看这个“稀有动物”,而现在,装上了卫星天线,100多个频道的彩色电视机也根本无法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了。
在以前,南阳没有多大变化前,爸爸妈妈写作业,本子都买最便宜的,5毛钱一本都算奢侈了,而我们,5元一本的作业本都随便买,也毫不心疼。
我们现在买一支铅笔,10元钱一枝买下来眼睛也不眨一 下,不喜欢了大不了扔一边不用,可在妈妈小时候,买1块钱的钢笔,都要仔细掂量掂量划算不划算。
爸爸小时候,南阳变化也不大,还是一个字——穷!每逢春节的时候,才买一丁点可怜巴巴的肉,但即使是那样,也依然能使孩子们兴奋上好几长一段时间;但现在,肉已经在家家户户的餐桌上普及了,肉不再是奢侈品了。
啊!我惊喜地发现,我可爱的家乡——南阳,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