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菲尔普斯落生于1985年六月三十号。2008年八月十七号,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潜泳竞赛水立米的收官之战男性的人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闭幕,美国队在菲尔普斯的带领下取得金牌,菲尔普斯也成功地突破了前贤施皮茨单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取得七金的纪录,独自把持八枚金牌,变成了水立米最大的赢家。
牛人=刻苦+偏执
仅有天授而没有后天的尽力尽量是不会成为年累月才的,这一点儿菲尔普斯给出了最好的解释。“假如你歇息一天,实在的力量便会倒退两天。”这是菲尔普斯的座右铭,也是他教练送给他的至理著名的话,菲尔普斯一直深信,“假如耗费两天的话,或许就再也追不归来了。”
一直以来,他都坚决保持早晨5点钟睡醒训练的习性,从未间断,这是不可以想像的。他是这样的接近于偏执地坚决保持着,以至于菲尔普斯在美国潜泳队被戏称为“启明”。更让人惊叹的是菲尔普斯的毅力,他在以往的7年时间,2500多个日期中仅有5天没有下过水。正是在这么接近于偏执的尽力尽量下,菲尔普斯获得了令人仰视的业绩。
“事情的真实情况证实,无论你的幻想是啥子、有多大,你都可以成功实现。不论什么事物都可能。”(用于时间、执著、信念、幻想)
“我可不是为了钱,我只是在做自个儿喜欢的事物。当我仍然个孩子的时刻我就幻想变成奥运第一名。”
“假如教练和我是为了钱的话,我们久已不潜泳了。我的大目的是变更潜泳这项运动,让的美国孩子参加那里面。”(用于“货币与事业”人的生活价值,人的生活境界等)
潜泳为治多动症
菲尔普斯幼年时期,黛比常常接到学院老师的投诉,说他儿子讲课或听课时几乎一刻也停不下于来,老是扰乱四周围同学。不过黛比并没有像众多家长那样子一味地责怪小菲尔普斯,反倒很没有不安地反诘老师:“那末你计划怎么帮忙他呢?”尽管黛比用自个儿的形式尽量地尽力照顾着儿子,但当9岁的菲尔普斯被诊断确实为“注意力不充足多动症”(略称ADHD)时,她仍然十分悲哀。
令人感动的是,黛比并没有让步为儿子医治的尽力尽量。她发觉潜泳可以令小菲尔普斯安稳平静下来,便教他潜泳。不过儿子却很讨人厌脸蛋被水弄湿,于是黛比就先教他仰泳,等他习性了被水浸湿的感受,再教他其它泳姿。她还用制定严明时间表等多种形式帮忙儿子医治。在她的专心照顾和帮忙下,小菲尔普斯的思惟越来越周密,也越来越有连接贯通性。如今,菲尔普斯已经能够扼制自个儿的病情,在竞赛中他甚至于可以表现出来出超乎常人的专注力。(用于“家子教育”“因材施教”“发觉潜能”“突破确定的评论”等)
“我要证实给全部人看,它们都错了。我信任,假如我能与儿子共同打仗,他定能业绩心里所想。”黛比在接纳美国杂志时这么说。母亲的爱最后发明了奇闻。
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菲尔普斯勇夺八金吃惊世界。而这一次,令菲尔普斯再次吃惊一般的人的,却不是啥子好消息儿。元月三十一号,英国《世界新闻报》网站头条报料,并揭晓“八金王”吸食的大幅照。该报导明白的交代了八金王吸毒照确实切时间、地点,甚至于揭晓资料照片儿证实,菲鱼之前曾戴相同手腕上的表盛大出席活动。之前,菲鱼团队还曾和该报接洽,打算阻挡照片儿散发。
据报导,该照片儿照相于08年十一月六号,菲鱼在加利福尼亚大学盛大出席朋友的聚首,而照片儿的供给者便是宴席的加入担任职务的人。这位菲鱼行径的见证者向《世界新闻报》报料称,“从他抵达宴席的那一刻便有点失控。假如他接着维持聚首上的状况,我将很难信任他还能再拿不论什么金牌。”
泡夜店+逛赌场+吸菲尔普斯堕落黄赌毒俱全
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后,菲尔普斯的个人生活甚至于可以用“腐烂”来形容:首先是流连于花花公子club消遣与年轻女子刁斗戏弄,而后夜店发疯与女伴激情热吻,继而迷醉于赌城拉斯维加斯豪赌,个人生活可以说颓废堕落。这位泳坛帅哥对花天酒地的夜生存仿佛好象没有半点不舒服,反倒玩得很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