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平凡至极的世界,甲与乙两人决定离开这里,向着遥远的西方进发。只要他们到达了西方的净土,取回了真经,他们的人生就变得伟大了。
但,那遥远的西方是何等的渺茫啊,他们能够到达吗?那前进的路途是何等的艰辛啊,他们能够坚持吗?那途中的困难是何等的巨大啊,他们能够战胜吗?
残酷的现实摆在面前,多少人以失败告终,多少人无功而返,多少人望而却步。为了表达自己的决心,甲与乙同时宣誓道:"即便千难万阻,我们依然风雨无阻。纵使风云变幻,我们定会乘风破浪。"
宣誓完毕,他们向着遥远的西方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发了。一路上不知行了多少路,经过了多少山,涉过了多少条河。这一日,他们来到了一片树林,林边立着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林中有猛虎,伤人不计数。但凡远中客,至此请留步。"
乙说:"留步吧。"
甲说:"临阵退缩,何以成大事哉?勇者无惧,方为大丈夫也!"
乙说:"我不想从这里穿过,我要另寻他路了。"
甲一听此话,勃然大怒,说:"懦夫,不足与谋,请速速离去吧。"说完,独自向着林中走去,大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气势。
甲走进林中不久,便遇见了猛虎。甲临危不惧,使出浑身力气与猛虎展开了殊死拼搏。但猛虎是何等的威猛,甲一血肉之躯又怎能敌得过猛虎的血盆大口。很快,甲被老虎咬掉了一条胳膊。
甲惨叫一声,晕了过去。一群猎人及时赶到,将猛虎驱走,挽救了甲的性命。
甲养好伤后,愈加勤奋地锻炼,信誓旦旦地说:"不杀猛虎,誓不罢休。"
众猎人说:"我们在这里居住多年,一群人手持钢叉都奈何老虎不得,你仅剩下了一条胳膊,怎么可能?"
甲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纵使单臂在,亦能擒猛虎。"
日后,他更加勤奋地锻炼,臂力越来越惊人,起初他能单手举起一只羊,现在他单手能举起一头牛。
终于,甲觉得时机成熟,便告别猎人,独自向着林中走去。
猎人好言相劝,道:"你拿着猎叉去吧。"
甲挥手拒绝:"这不足以显示我真正的力量。"说完,走进了林中。曾经的猛虎猛然间扑了上来,甲虽然少了一只胳膊,但力道却大得惊人,不出几下,便将老虎打死了。日后,甲单手擒猛虎的故事,就在这里传开了。
带着胜利的喜悦,甲从树林中走了出来。这时,他又见到了乙,鄙夷地说:"懦夫,只会临阵退缩。"说完,便又向着西方前进。
乙远远地叫住了甲,说:"不用去了。"甲一脸疑惑,问:"为什么?"
乙说:"因为,我已绕过了树林,到达了西方的净土,取回了真经。"
甲一脸茫然,问:"为什么?"
乙说:"你只是为了战胜眼前的困难而努力,而我却是为了目标而前进,这就是区别。其实,我们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如何更快地实现目标,一切向目标看齐!衡量成败的标准不是看你途中遇到哪些困难,克服了哪些艰难险阻,而是看你是否实现了最终目标。"
甲恍然醒悟,却是一脸的沮丧。
最后乙取回了真经,变成了一个伟大的人,而甲却平凡地活着。
感悟:成功路上,努力固不可少,但方向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