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生命都离不开一个词语:吃东西。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我的理想便是当一名为人做东西的厨师
从小我就很喜欢吃,当每盘菜端到我面前时,香味总会让我把所有烦恼抛到脑后,快乐无比,爸爸也发现了我这个爱好,带我尝遍各地美食。同时,我对做东西还有着浓厚的兴趣,我觉得做饭时件神奇的事情,每当看到妈妈用手把一堆萝卜、白菜、瓶瓶罐罐变为一道道美食时,我都不禁张大嘴,赞叹不已,也因此,我非常相当厨师,也拥有那一双灵巧的手做饭!
我几乎天天缠着姥爷教我做山西面,同时向爸爸请教如何把菜做香,从中,我学会了很多日常常识。一次,爸爸教我做芹菜炒肉,示范后让我自己做。我刷了一下锅,锅里还残留着水就点燃了火,倒上了油,油还没有热,就听见锅里噼里啪啦的嘣油,爸爸赶来帮忙,我心里虽慌,但向爸爸摆了摆手,说:“我必须自己干,用自己的能力做饭才行!不能让您帮助。”爸爸只好看着我一手堵着耳朵,一手用锅盖盖上锅。从此,我做饭从不请人帮助,未来的小厨师用父母帮助,那还了得!
平时没事时,我都会查阅各种关于美食的书籍,不管是西餐还是中餐,我都会潜心学习,并用自己手中现有的材料做做试试,用舌头尝一下,想一想,看看味道合不合适,好不好吃。查找使食物清爽的方法:热锅快炒;使食物鲜美的方法:加干贝素、海鲜酱油等;使食物辛辣闷香的方法:用花椒炝锅炒菜等。我依照方法每天都练,从太咸到太甜,从太甜到太辣,最后,我终于可以做出味道不错的饭菜了!
厨师可不能只限于书本,我还时常在我的菜中加上创新,比如有一次,我在一道简单的家常菜---西红柿炒鸡蛋中加入了一些鲜牛奶,这菜立刻变得奶香四溢,醇香无比,爸爸尝了都不禁点了点头。
我一定要更加努力,让更多人吃上我做的菜,让他们也尝到吃我的菜的幸福,也让他们也爱上这个人类离不开的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