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当李老师宣布我们班将从3月28日起参加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时,我们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着即将开始的军训生活,激动和高兴的心情写在了每个同学的脸上。
星期天下午,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准备参加军训的物品,我一边仔细对照学校发的《三年级学生素质教育训练给学生的要求》,一边认真地将需要携带的物品装入书包和洗漱桶中,真怕漏掉了一件物品,影响我的军训生活。我对军训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好奇,问了爸爸一连串的问题:“军训主要做些什么?”“动作难度大不大?”“训练苦不苦?”“在什么地方睡觉?”爸爸总是笑而不答,只是说:“你去了就知道了”,这更增强了我对军训生活的神秘感。
星期一上午,我们全班同学坐上了开往军训基地的大客车,行驶了大约50分钟,就到达了进行军训的地方——林园基地。负责我们军训的教官把同学们带到了各自的宿舍,走进这陌生的环境,看着宿舍里的小方柜和四张铁制高架床,我意识到我盼望已久的军训生活终于开始了。
我们军训的主要内容是每天进行队列训练,内容有立正、稍息、起立与蹲下、齐步行进等,教官为了让我们的动作整齐划一,一个动作就要反复训练几十次,甚至上百次,既单调又辛苦,完全不像我们最初想的那样好玩和有趣。
我觉得军训期间最苦的时候是星期四傍晚。那天,我们开始进行站军姿训练时,天空中突然飘起了毛毛细雨,慢慢地,毛毛细雨变成了小雨,雨点打在同学们的头发和脸上,让我们感到了丝丝寒意。我心想,下雨了,教官马上就会停止训练,让我们回宿舍休息。但教官根本没有让我们避雨的意思,反而要求我们站得像松树一样笔直。站了十几分钟后,我的双脚已开始发麻,上身不由自主地摇晃,要保持立正的姿势已有些吃力,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深吸一口气,用力保持着身体的平衡。30分钟后,雨停了,教官下达了“解散!”的口令,这个口令在我当时听来真是犹如天籁之音呀。解散休息后,我们又继续进行训练,直到九点二十分,我们才停止了艰苦的训练。睡前洗漱时,同学们发现泡在热水中的双脚都已发白了。
军训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星期三下午的拔河比赛。参加拔河比赛,同学们都非常开心,比赛前,同学们开始讨论谁的力气大,每个班都选出了十几名“大力士”参加比赛,我幸运地被选上了。在做比赛准备时,同学们抬起绳,脚靠着脚,脸上露出了紧张的表情,不敢有一丝的马虎。比赛哨响后,同学们双手用力抓住绳子,身体向后倾斜,重心向下,鼓着腮帮子,红着脸,使劲将绳子向后拉,都不想给对手任何赢得比赛的机会。场外,教官、老师和同学都在为场上的同学加油呐喊,场面非常火爆,就像球迷在看一场精彩的球赛。我听到了有同学大声在喊:“十班加油!十班必胜!”听到同学们的鼓励,我使的劲更大了。经过比赛,我们班得了第三名,没有获得第一名,全班同学都有些失望,很多同学甚至伤心地流下了眼泪。但教官表扬了我们,说我们班的同学具有永不放弃、勇争第一的精神。
短暂的军训生活很快就结束了,我的意志和身体得到了锻炼,我更明白了爸爸经常对我说的“不要做温室里的花朵”和语文课上学的“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这两句话的含义。以后,我会更加勤奋、刻苦地学习知识,长大做一个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