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观后感800字
美丽人生,人生美丽。人生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充满着爱。奥斯卡大奖获得影片《美丽人生》就是一部以爱为主题的电影,这部影片充分的诠释着爱与人生,因为有爱,人生才因此而美丽。
这是一部非常优秀和成功的电影巨作,它不仅电影名称吸引人,它的故事和内容更是具有极强的杀伤力,深深震撼观看者的眼球。许多年以前,在奥斯卡的电影颁奖晚会电视直播上我就认识了这部电影,只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到今天才得以饱览这一部美丽得让人心痛的影片。在奥斯卡电影颁奖晚会上,这部影片展示的画面是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与一个孩子骑着一辆自行车疯狂地行驶在古朴的街道上,轻快的音乐,惬意的笑容,令人首先联想到这是一部喜剧色彩浓厚的影视作品。这部电影的宣传海报,将这么一个画面定格成了永恒的烙印,浪漫而美丽,令人看上一眼,就有着一种想看的冲动。
这是一部讲述犹太人的电影,故事中的男主角只是一个身份卑微的人物,但是他聪明勇敢,在一系列充满着喜剧色彩的故事情节中,他最终赢得了贵族“公主”的心,他与她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的爱巢。很快,他们的儿子在爱的氛围下健康的成长,但是不幸却开始了,法西斯纳粹党对犹太人进行灭绝人性的种族迫害,我们的男主角和他的叔叔、孩子一起被发送犹太人的集中营。故事中的女主角,为了追寻丈夫、儿子的足迹,放弃了民族和贵族的身份,主动要求发送集中营。为了让孩子能够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和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们这位犹太民族伟大的父亲开始了一系列善意的谎言,告诉孩子这只是一个游戏,只要遵守这个游戏,就会获得一辆真实的坦克。故事结果,一辆美军的坦克和一个天真的孩子,在一场硝烟弥漫的战争下,结束了一个犹太丈夫和父亲短暂的一生。
这部电影前半部分,是非常浪漫动人的,“从天而降的公主,雨中铺起的红地毯,假装圣母显灵的许愿,餐桌底下的接吻,贴上犹太标签马背上的私奔......”,在一系列令人啼笑的场景下,成就了一段美丽的姻缘。这部电影后半部分,令人看了会黯然落泪,“集中营里的广播声,留声机中熟悉的旋律,父亲在儿子面前所表现出来的一系列诙谐的动作形态......”,在浓浓的情爱与父爱中,淋漓尽致的榨取观众的眼泪。这实在是一个伟大的丈夫与父亲,不管身处何种险境,以至于最后被疯狂的纳粹份子给击毙,他都不会让他的妻子和儿子受到一丝的危惧与伤害。这是一种怎样的境界啊?爱,可以直面微笑迎接死亡的惨淡。
二战的硝烟虽然早已成为历史的烟云,但是生者却在无限的怀念。影片的最后,母亲举起儿子,露出了久违的灿烂的笑容,在儿子高声的胜利欢呼声中,铭刻了一个犹太丈夫和父亲光辉灿烂的一生。爱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即使面临死亡的绝境,它依然能够撑起一片美丽的天空。这是一个平凡的故事,这也是一个伟大的故事,在平凡与伟大之间,深藏着一种至真至纯、至高至尚的爱,这种爱刻骨铭心的书写着灵魂与人性的真善与美丽。
这是一部男人必须看的电影,它不仅讲述了一种美丽的爱,更是一种本能与责任。与《阿甘正传》中的阿甘一样,我们的主人公为了爱,义无反顾,直到死亡的枪声无情剥夺他生存的权利。这也是一部女人必须看的电影,它能让人知道什么样的人生才是美丽的人生,什么样的爱才是生命中的真爱。这部影片看得我很难受,但是却让我看到了人性的光华,爱可以跨越种族,跨越生死,给予人生真正的美丽。这也是人生意义的所在。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看过了这部影片,你就会知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