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会是理解不正确的意思,误会常会使人尴尬。我能和你成为好朋友也源于一场误会,但我觉得这是个美丽的误会。
那天下午突然下起了大雨,父亲在我临出门时特地叮嘱我要我及时回家,晚上有客人来。这下可好了!雨下得这么大,怎么回啊。为了及时赶回家,于是我狠下心来截住了一辆出租车。在我刚要上车时,后面响起一阵急促的叫喊声。转过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女孩。她匆匆地走过来说:对不起,请问你要去哪?我疑惑极了,我与她并不认识,怎么问这么奇怪的问题。于是我打量着她,只见她上身穿斜肩的蝙蝠衫,下身穿着破洞的超短裤,而且头发还挑染成玫红色。这肯定是个不爱学习的小太妹!我在心里暗想。
她见我没出声,以为我在发呆,于是用手在我眼前晃了几晃,说:嘿!嘿!我看着她缓缓地说道:回家。那你家在哪?她又问。我的心突然咯噔了一下,怎么还问啊?而且还是问我家的地址,她想怎样啊?难道她想绑架我?再勒索我父母?于是我朝四周瞅了瞅,没人!这下糟了!我该怎么办呢?咦?怎么那个司机也朝这边看呢?难道是一伙的?可是我还是说:在XX路那。她一听,眼里马上闪出异样的光彩。她说:我也打算去那里,你能和我一起搭车吗?我对这里不太熟悉,而且又下着雨,很难截到车!我看到雨越下越大,那女孩被雨水打湿了大半个身子,我只好点点头。
一上到车,那女的就在座位上时不时地朝我这边挪动。我后悔极了,怎么会跟贼一起上了船了呢?于是,我尽可能地朝边上挪。可她还是不停地动来动去。我后悔极了,难道要动手了?难道她在找家伙?顿时我的冷汗直冒。过了一会儿,她掏出了一部手机,我这才吁了一口气。可是马上又想到她会不会打给同伙,一起进行绑架呢?我的心再一次被揪起来了。
喂!她打电话了!吱!到了!我马上掏出钱塞给司机,马上跑了。嘿!等一下!嘿!我听到她在身后喊道。我心想:等?等你追上我?再绑架我?我才不会那么笨呢!于是,我头也不回就往家的方向跑。
好不容易回到家,我这才放下心来。叮咚!门铃响了,爸爸去开门。啊!我惊呼起来,是她!她见到我也很惊讶。后来经爸爸介绍,才知道她是爸爸的好朋友的女儿,由于她家在搬家,为了不耽误她学习,便委托爸爸让她在离她学校很近的我家暂住几天。
直到第二天,我才知道那天的真相原来她穿着那些衣服实在校庆晚会的话剧饰演的人物所需并且她并不是长发的,而是有一头乌黑的短发。那天由于太匆忙了,便连妆都没卸。她在座位上挪来挪去,是由于她的衣服都湿了,坐在那里很难受。我听后马上羞红了脸。在我告诉她我那时的想法时,她哈哈大笑起来。接下来的日子,我们竟发展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你说这场误会难道不美丽吗?这场误会让我交到了一个好朋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要多疑,以貌取人!多亏了你!——美丽的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