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班会课,化学老师又和往常一样拿来了一堆卷子让我们做,好在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谁都没说什么。可奇怪的是,她发完卷子后却说:“今天,我不能监考,全凭大家自觉。”说完,便走出了教室。我们大家都很诧异她这个决定,第一次在无人监考的情况下答卷。
起初还好,教室里除了翻卷子的声音和笔写字的声音,安静极了。可好景不长,不知谁在一旁小声问了句“这题选什么?”随后班里就“叽咕”声一片。没有人控制局面,情况越来越糟。有互相对数的,有向外张望老师的,有聊大天的,还有的竟抛起了硬币来确定答案。一时间班里如同炸了锅,乱成一团。似乎是对自己放松了,觉得老师不来了,我也同前后同学对起了答案。
这时不知哪个调皮鬼说了声“老师来了!”吓得我们“噌”的立刻坐好。结果等了半天,老师根本没来,虚惊一场。顿时教室又恢复了先前的情形,我们已完全消除了惧怕,随心所欲。这时班长嚷了一句:“大家自觉点好不好?”也有部分同学应和着。我心里直犯嘀咕:老师真的这么信任我们?考的什么试啊!
正当大家得意之时,老师真的来了。我们却没一人看见。老师也一直没进来,只是在门缝那儿站着,用一双失望的眼睛看着。或许是太久了,老师推门进来。我们简直惊呆了,大家都知道,一场暴风雨将要来临。
停了几分钟,化学老师遗憾的说:“我本以为三班同学很自觉很听话,现在我错了。你们太令我伤心了。”说完扭头走了。我们互相对视,无话可说。正当这时,班主任梁老师走了进来,她严肃地说:“这是一次特殊的考试,凡是自己独立完成的请先交上来。其他人的试卷也已经完成了使命。”接着她把我们的卷子收了上去,扔进了废纸篓。“班长请你总结刚才的情况。”什么,有人进行课堂记录?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班长说了些什么,我一句都没听进,只觉得脸发烧。
我万万没想到,老师故意设计了这么一个班会,要对我们进行自觉性的教育。直到现在,我也没忘记老师那失望沮丧的眼神。老师,我们错了。不过,这个错误不会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