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就让我承担议论文
嗓子直冒烟,鼻子像冒火,眼皮乱打架,两脚踩棉花,走路直发飘,脑子像浆糊,脑门烫得都可以煎鸡蛋了,发烧真难受呀!
前几天我去学游泳,可是,洛阳的老天不作美,一直连阴雨,水哇凉哇凉的,这不,水一凉,我就烧起来了!而且高烧三天不退,吃药也不管用了,上周三还是烧到了 39°5。
到了医院,医生听了我的情况,淡淡的说了句:“先拿着单子去一楼化验室,化验一下血常规。”
我想,平时妈妈爸爸都把我像个宝似的捧在手里,生怕我出点意外,今天正好是个锻炼我的机会,我何尝不试试呢?
于是,我问妈妈:“妈妈,这次让我自己去化验缴费行吗?”我见妈妈有些犹豫,便拉着妈妈的手说:“好妈妈,您就让我去试试嘛!”见我这般要求,妈妈松了口:“好吧,就让你去试一试吧!不过,必须让我陪着你一同去。”我听了,小声嘟囔了一句:“搞什么嘛!到底还是不信任我!”正巧,妈妈听见了:“孩子,妈妈不是不信任你,而是因为你现在还发着高烧,万一你出什么意外了该怎么办呀!”听了妈妈的解释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妈妈不是不信任我,而是担心我的健康安危啊!
我和妈妈一同来到化验室,人家却说我没有缴费,我和妈妈又一同来到缴费的地方,妈妈把钱包给了我,让我自己去交费。交费真是简单极了,我们拿着单子来到了化验室。
医生拿一个一次性针头在我的中指上扎了一个小眼,顿时,我觉得手指一阵刺痛,我笑眯眯地在妈妈面前强充勇敢。血不住的往外流,医生拿出一个吸管把我的血吸入细管内,然后,医生给我一根棉签按住伤口,让我在门外的长椅上等着。
过了一会儿,化验结果出来了,我得的是扁桃体发炎,既有病毒又有细菌,可怜的我啊!医生的三个字就把我打到了住院部:“住院吧!”
护士阿姨给我扎上针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我躺在床上无聊地看着课外书,这时,妈妈的手机响了,接完电话,妈妈带着歉意的表情对我说:“妈妈班上有点事,要回去一下,一会儿就回来,你一个人在这儿,行吗?”
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没问题!妈妈!”我见妈妈还有些犹豫,立即对妈妈做了个鬼脸:“校讯通不是说嘛,爱我,就让我承担,好了,快走吧,这不是还有呼叫器嘛,有事,我会叫护士阿姨的,回来顺便给我带晚饭,最重要的是别忘了给我带本书。”
妈妈终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病房。
我一想到,我自己一个人住院,也能够自立了,就说明我自己长大了,心里不由得升起一阵自豪感,连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了。
可是这种自豪感并没有维持多久,不一会儿,我便感到孤独和无助,诺大的病房里只有我一个人,显得那么的空荡,那么的寂静。
想想我要在医院里住上好几天,心里就郁闷。见不到博友们,上不了校讯通,真比坐监狱还难受。
眼看着液体一滴一滴的滴下来,流进我的血管里,我的思绪仿佛跟着它们,跟我思想里的病毒作斗争。
正在这时,紧急的事情发生了——我要上卫生间……可是身边没有一个人,找护士阿姨帮忙吗?——真是太难为情了,我甚至觉得难以启齿。
我牙一咬,心一横,自己去!
我站起来,穿上鞋子,左手举着瓶子,赶紧往卫生间跑,低头一看,呀!我的右手呀!鲜红的血液顺着输液管倒流出来了!我赶紧站住,高举瓶子,放低右手,真好!我的宝贝鲜血又回到我的身体里了。
到了卫生间,我把瓶子挂在钩子上,终于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当我觉着瓶子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时候,护士阿姨看见了,赶紧过来帮忙,带我回到床前。
护士阿姨又去忙去了,我收起无聊的思绪,拿起《十月》看起来,看着看着,我入了迷,甚至连液体都滴空了也没发觉,幸亏爷爷这时候带着好吃的来看我了,要不,真要出人命了……
直到晚上七点,妈妈才来到医院,当妈妈搂着我问:“宝贝儿,妈妈不在的时候,你好不好?”我高声地回答:“报告长官,一切正常。”
尽管心里知道,这不是实话。
我对妈妈说:“妈妈,爱我,就让我承担。您瞧吧,您的孩子会越来越棒的!”
妈妈笑咪咪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