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海燕那样飞翔作文800字
“我、我……”面对七婶犀利的眼神,我异常窘迫,不停地抿着嘴唇,双手抠着裤缝,脸颊滚烫,颤巍巍的说出:“我想考市重点高中。”
刹那间,空气仿佛凝固了,接着就听噗嗤一声:“易啊,不是七婶泼你冷水,你这次期末考试才考十几名吧,数学还没及格吧,还够努力着呢!将来考不上大学,极难找工作的。”说完她转身潇洒离去。静谧的房间里只剩下呆怔在原地的我。
我浑浑噩噩的回到自己的房间,坐在镜子前,不断深呼吸,努力挤出一个笑容:“不准哭,别在乎别人怎么说……”话音未落,眼泪已夺眶而出,怎么会哭呢?我明明在笑,不是吗?我擦去泪珠,可“啪嗒”,“啪嗒”的声音仍在继续,我闭上眼……
晚上,我很早便躺到了床上,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当指针指向11点时,我还异常清醒。我一下子从床上坐起,走出了房门。外面真冷啊!阵阵的寒风并不友好地扑面而来,我望向天空,寥寥的几颗星星在孤寂的闪烁着,我脑中似乎很空又似乎杂乱不堪。我真的好想逃离这一切,找个地方痛哭一场,释放心中的压抑。也更想有一个人理解我,帮我摆脱烦恼。我不记得自己站了多久,只记得所有的烦闷无奈兜兜转转之后被吐出的只有三个字:“算了吧。”
第二天就是正月联考,我坐在考场上手里冒着冷汗,心里害怕又压抑,害怕些什么呢?压抑些什么呢?我自己都不知道,只盼一切快点结束。
一回家就看到拿着行李要离开的爸爸,心中很是失落。爸爸摸着我的头发说:“易儿,我要出门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和妈妈。最后一学期了,你自己放手去闯吧。那天爸爸在楼下听见你读《海燕》,感受到了你心中的力量,我很为你高兴,希望你也能像海燕一样展翅翱翔,加油吧,你是我的骄傲!”爸爸走了,我望着他离开的方向,任由眼泪打湿衣襟。
听到爸爸这番话,我心里舒坦了许多,原来爸爸一直在默默支持我。可当我看到躺在床上羸弱的母亲时,我的心又不由地揪了起来。
我信步朝楼上走去,一级,两级,三级,每层台阶仿佛都很高,我费力地挪动着双腿。忽然间听到母亲轻声唤我,她站在楼梯下仰着脸,灯光照在她的脸上,憔悴又柔和,“易儿,以后就要靠你自己了,你要学会自己成长,我们相信你。”听到这话的我一下子涨红了脸,刚想开口解释些什么,又听见妈妈轻声说道:“你还记得你第一天戴上红领巾,当少先队员的情景吗?你特别兴奋,一回家就兴致勃勃地告诉我,‘妈妈,我不会一遇到事情哭鼻子啦,因为我是最勇敢最坚强的红领巾!’”听到母亲的话我脑中不禁闪过了那个飘飞的红领巾,还有那个虽稚嫩却总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女孩。我那张第一次戴着红领巾登上领奖台缺着门牙傻笑的照片一直是妈妈的手机桌面……可是现在长大了,怎么却这样容易被击倒呢?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就屈服呢?我的思绪一下子有些恍惚,我不知如何作答,只好呆呆站在那里。
“Don·not·give·up·when·you·are·able·to·fly。”接着传来的声音让我不由自主地颤抖了一下——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英文啊,尽管很简单却一直对我有无穷的激励,可不知从何时起,变得苍白模糊了。今天,这句话被母亲生硬的念出,像一束光照到我的心底。我望向母亲,她正对我柔和地笑着,大眼睛里充满了理解与鼓励,我受伤的心灵再次被治愈。我向母亲绽放了一个坚定的笑容后,说了声:“Yes,Ican。”我感到了喉咙的哽咽,便急速转身回到了房间。我在书桌前坐了好一会儿,翻书,提笔,沙沙的声音在纸上响起。
考试结束,我信步走向田野,穿过窄窄长长的田埂,最后在一个水塘边站定。风,依旧狰狞,可我却毫无畏惧,因为我坚信,暴雨过后,阳光终会来临,那时我会眯上眼睛,张开双臂去感受每一寸阳光的温度。人的一生没有些风暴,怎能称得上精彩?鲁迅先生说过: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跌倒过,才叫成长。我要像海燕一样,在暴风雨中毫无畏惧的飞翔!像它们一样搏击长空,展翅高飞!我要用行动证明,哪怕自己很弱小,但仍会全力以赴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要飞翔,像海燕那样高傲地飞翔!